匿名202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過一次轉職經驗,如今又面臨一樣的難題

目前34歲,兩年前從業務轉職為 ios 程式設計師,當初由於不是很善於與陌生人溝通開發業務,所以學習寫程式,寫程式的工作環境相對單純,不太需要與客戶交流。

但是在寫程式的路途中,大多公司都是需要一個人單打獨鬥開發,本身是英文系畢業的,遇到不懂的地方只能查詢網路相關資料,較少有前輩可以詢問,坦白說從開始到現在無力感越來越重,公司交付的任務也漸漸無法產出,對寫程式也失去熱情了。在目前比較尷尬的年齡階段,想要再轉一次職,但此次卻沒有一個明確目標,深怕自己又被打入循環,無法穩定在某個產業發展。

不知道前輩們是否可以給予我一些方向,如果重新學習一技之長,是否還有機會?什麼樣的產業較有發展性呢?

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1220
回答 4

1. 目前34歲,從業務轉職為 ios 程式設計師,當初由於不是很善於與陌生人溝通開發業務,所以學習寫程式,不太需要與客戶交流。從開始到現在無力感越來越重,公司交付的任務也漸漸無法產出,對寫程式也失去熱情了。
2. 還是保留在網際網路相關業,換個小公司,處理小案子,低階ios應用程式設計師、中階ios應用程式設計師,您已有2年經驗,應可勝任。
3. 找國外業務人員,英文系畢業,業務也有經驗,找網際網路相關業,即網際網路相關業國外業務人員。
4. 您在面臨難題,有逃離難題現場的習慣,沒有哪一項職務沒有難題的,您這次再跳開,就難有自己真正的專長,智者說對問題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您有2年設計經驗,利用工餘之暇再學習寫高階程式。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嗨,你的問題很難,沒有什麼正確答案,但想從兩個角度跟你分享看法:
首先,有關個性上不想從事與陌生人高度接觸的工作,那麼你是喜歡跟團隊一起合作的,還是喜歡單打獨鬥的工作呢?有團隊的時候你仍然需要面對不同個性的同儕,還有工作進度無法自己掌握的困難。單打獨鬥就如同你所說,資源相對較少。但是Coding本來就是孤獨的過程,這時候你需要各種社群來討論及支援,有時候還需要一點天份來觸類旁通XD
Github、FB社團、PTT等等都是很好意見交流的平台。有時候啊,網路其實是很好抒發自己的笨問題的地方,你問問題時反而比較不會有包袱喔!也很有機會認識跟拓展更多知識呢!
第二,有關是不是要轉職,首先要想想工作對你的意義是什麼?取得生活基本需求的工具(賺錢)?還是你的人生重心,你想在這件事上面取得相當成就、敬重、名氣等等,這都會影響選擇工作的方向。能夠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最完美的了!不過大部分的人最多只能做到「不討厭」自己的工作,好一點的就學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如果因為不喜歡這個工作就想轉職,那麼你怎麼能確定下一個工作就是你會喜歡一輩子的呢?萬一下次又選錯了,會是幾歲?到時又可以比現在更能承擔轉職的風險嗎?

我稍長您幾歲,在過去的職涯過程中經歷了三次轉職:從藝文跨生科再跨商科。我離開生科領域的時候,當時的同事跟我說:「你在這裏像困在淺灘的龍,出去會飛得比較好」事隔多年再回頭看,我覺得那是我在這些領域都還沒下定決心深耕。我相信不管是哪個領域,只要有心,都是很有發展性的產業,但首先,要「定心」。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您還是要找一個產業,找一群人,才能走得遠。
寫程式是很累人的事,早晚要走向主管職或業務職,我的建議是在公司內找一個內轉的機會,如果不行再來換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新北永和國中缺兩位教資訊的代理代課老師,條件大學畢業,有教學熱忱,能夠教授常用電腦軟體word, excel, ppt, 繪圖軟體,網路搜尋,簡單的程式語言。有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薪資大學畢業4萬,研究所畢業5萬。九月初開學,尚未聘任,排課快開天窗。
2. 主動與新北永和國中聯繫。
3.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