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建立自信繼續投履歷給其他外商公司?(毆商,日商)

之前在美商公司待三個月,因為在分機電話沒有說"請"誰找xx,說"叫"誰xx,被不同部門同事誣賴我威脅又強迫他人,很莫名其妙被迫離職。
1現在我想要到歐商和日商上班,要怎麼建立自信心?
2是不是所有的美商都很強調要說請,謝謝,對不起嗎,我之前都是待台商沒有遇過這種問題?
3我的認知和化學專業很混亂,如何找回工作認知和專業?(學校證照考試和業界有差異,被老屁股同事亂教不看廠內sop,也被老屁股同事關閉觀看管制文件權限)

回答 3觀看 1726
回答 3

你好:
入境随俗,進入新職就是看該企業的文化,以及有甚麼sop要依循,沒有一定要或不要。對比之前所待企業的意義不大,把應對練得更有彈性,會幫助適應新職(無論哪種商)。

前輩同事的指導建議先以感謝的心+職場基本認知一起參酌,既然有sop或相關文件,該看還是要看。若與前輩教的相左,保持禮貌詢問時留意回應態度,若覺察有"異狀",不妨先透過觀察再瞭解,培養判斷力。或許前輩認為參考文件不合時宜,或許礙於沒人修改,前輩也被問到容易惱火,或許你自願幫忙,可能又是另一個故事。若依然能達目標成果,亦可先參考前輩建議也無妨。倘若涉及"工安"令你不安,也多瞭解其他前輩同事的看法,再看如何因應。

禮多人不怪,請、謝謝、對不起就當一般禮儀即可。

不需要因此失去自信心,重點放在釐清問題點,培養更靈活的彈性,身段柔軟點,有助於適職場轉換。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

請謝謝對不起是職場基本的禮貌,跟是不是台商美商毆商日商沒有關係,但是也不會因為沒有這樣說就會被迫離職,所以要靜下心來,抽絲剝繭了解被迫離職的真正原因,然後加以改善,才能產生信心。

只要自己的專業在,而且要訓練有自己的判斷力,才能知道別人教的東西到底是對是錯,因為在職場沒有人有義務教你,也只有自己能吸收內化,才能成為自己真正的經驗,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們要與人為善,對任何人都要尊重,表現謙恭,因為和氣生財。
在職場有階級的從屬關係,多一點自然誠懇的禮節,尤其受用,也會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不管您下一份工作是台商或外商,都要重新建立這樣的職場倫理。

如果您最自身的專業有信心,就能判斷資深員工帶您的方法是否合理? 在雙方認知有差異時要勇於提出,互相溝通協調。無法有共識時,您還是可以謙卑的態度報告主管來裁決,不需要刻意忍讓,這樣才能讓團隊和自己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