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已經答應offer後,才在網路上出現該公司的匿名負評怎麽辦?

目前在媒體公司任職,近日已經提離職,也拿到新公司offer 但在為到職前做準備的時候 看到最近才浮上來的公司負評 而且不少則 但已經答應到職了 而且也提了離職 這樣我該就去新公司報到 還是在找看看其他工作?

回答 3觀看 4636
回答 3

不確定負評的內容,建議可歸納一下是屬於哪個領域,比如薪資福利給付,或是主管領導風格,又或人事鬥爭等,可以靜下心先試著歸納一下這這負評的面向是在哪部份,若是薪資福利,又可以觀察是給付延遲,又或是業務人員獎金制度等,假設是給付延遲,則你可以思考是否在到職前可以再多看幾家公司。
如果是領導風格,則每個不同主管,本來就會遇到不同的風格適應,這點也要看你要去的部門,而非以整個公司而定(但媒體人的風格大多比較直率且強勢),人事鬥爭亦然,需視你要去的部門而定。
建議你還是先把負評類別歸納,再思考是否有應對解方,若是不放心,也可以是否有學長姐可以詢問,不過,切記一個重點,若真的進去該公司,就放掉那些負評,不要把它一直放在心中,試著用中間的角度來看這些工作,重點是你想學的內容,而不是網路上的評論,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看負評內容,移情到你身上你會如何;比如我某家公司,兩個部門半年左右翻兩次,幾個重要核心資深主管離職,但我覺的公司競爭力還行也窩著,後來公司都找35後,也就逐步穩下來。
2.另一家也是,年輕人一一離職多到公司老總自己談離職面試,我主動提了近十個改善案還因此獲表揚。
簡言之,有參考價值,先移情、接著判斷值不值,一般會根著離職的,都是自身籌碼還不錯的,犯不著花力氣玩逆轉勝,大可直接找順手球打。
我呢,籌碼窄、加上身經百戰,所以很愛賭一把逆轉勝、賠率通常略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新公司的負面評價讓您困惑了嗎
最近才浮上來的公司負評 而且不少則 ,的確會讓人卻步
但評論看看就好,實際工作(現場)才比較了解狀況
最後還是請您做決定,如果決定錯了也請別批評給您建議的人

關於負面評論
可能是真實的狀況,也可能是某些有意無意理由而負評
像是
批評對手
為了避免其他競爭者應徵該公司
惡作劇
等等都有可能

覺得新聞、政府公告(EX違反勞基法)等等可信度比較高些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