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職務內容被無預警增加

目前職務內容是電商業務助理,臨時被同事告知即日起平台營運及行銷由我負責。主管是請同事轉達,很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

回答 3觀看 689
回答 3

您好,

了解您的處境,這樣的安排確實有些突然,也讓您感到困惑和壓力。

通常職務內容若有變動或增加,應是由您的直屬主管直接指派。若是由平行位階的同事轉達,的確有所不妥,這樣的情形並非常態。

建議您可以直接找直屬主管做確認,詢問本來是負責電商業務助理,又立即增加平台營運及行銷的原因,也許主管想要給您機會培育,或有其他考量。

和主管的互動要維持暢通,不要有任何的誤解或認知差異,做好向上管理,培養工作默契,才能友事半功倍的效益。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提問者在做電商業務助理的情況下,突然被通知要負責平台營運及行銷,感到突然而迷茫,想了解這種情況是否正常。
2 突然增加職務內容的情況在職場中偶爾會發生,但應該要有事先的溝通和調整期,以確保員工能夠順利接手新的職責。
3 主管應該在提出這樣的要求之前,進行充分的溝通和解釋,並確保提供必要的培訓和支援,以幫助提問者適應新的工作內容。
4 若未有合理的溝通和調整期,或是突然增加職務內容而未提供支援和培訓,這樣的情況可能會對員工造成不必要的壓力和困擾。
5 建議提問者先與主管進行溝通,表達自己的困擾和需求,並討論如何有效地應對新的工作挑戰。
6 同時,也可以考慮尋求人力資源部門的幫助,了解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的權益和應對方法。平台營運及行銷需有輔助人員,教學帶領至熟悉。
7 祝福您能夠順利應對這一突然變化,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繼續在職場上取得成功。

您好

其實您可以直接跟主管談談,了解他為何突然要你負責,這有很多可能性。有可能組織調整,或是主管認為您有能力勝任非常看好你,也有可能因為人手不足,這有滿多原因的,其實可以跟主管談談看。甚至也可以跟她說其實你沒這方面經驗,初期會需要一些協助與資源。但即便是這樣,不適很清楚為何主管沒當面跟你說,而是透過其他同事。或許您可以多說明一下您目前的工作與組織狀況,更重要的是你與主管的關係,需要想想為何他沒跟你說而是透過其他同事轉達。這有時又牽扯到辦公室政治,有相當多的可能性。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