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不到興趣的工作及方向,整個很迷茫⋯要怎麼找到適合的工作?

目前就讀海洋休閒觀光科系碩士班,工作方面做了快10年的行政相關,因為以前工作是責任制,導致對於工作的熱情消失,也因為找不到喜歡的、有興趣的工作,整個很迷茫⋯⋯同時又希望工作是固定時間上下班,週休二日的,自己也沒有特定的專長

回答 7觀看 734
回答 7

你好,興趣跟專長是可以培養的,如果現階段無法找到與自身興趣相符的工作,建議可以去上一些職訓課程(三年七萬),找出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可以先協槓發展,等穩定了再轉換跑道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到大企業當民間公務員。
2.到政府機關當公務員。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提供思考方向;
1. 休閒觀光就是專長。
2. 成人要「學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從成就感、創意去滿足,而不是從自己想怎樣,連自己創業當老闆都不可能想怎樣就怎樣,還要順客人的意才有生意,錢才不會白投的。
3. 固定上下班就從考公職(觀光局⋯⋯)、企劃工作、行政支援、大企業方向去努力爭取。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要試著去喜歡工作,因為沒有一個工作是有趣的,都是作久了,錢變多了,才變有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每一份工作,都有有趣的,無趣的部份,
如果不想做行政,那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呢?或者,平常喜歡些什麼事呢?
當想要的部份已經固定住了,(固定上下班,週休二日)那就從這些工作裡,找到新的亮點與熱情...
就好比如,行政負責的日常工作,可以從中發掘細節進而改善行政流程,
又或者,改善了行政流程,讓自己工作更為輕鬆或更有效率?
又或者,在工作中尋找有樂趣的地方,有可能是細節更完善,也有可能是報表更簡潔而被主管賞識..也有可能是新的做法而被認可.

改變來自於自己,才有調整環境的可能
加油.祝福你..
p.s:固定上下班,週休二日的工作,可以玩的花樣很多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中心協助自己探索職涯。
想要找喜歡、有興趣,又要固定上下班週休二日,在找之前先釐清自己所謂的喜歡、有興趣是什麼?讓其能具體化,才能夠有明確的目標。建議您可以將個人想要的先列出來,再予以排序,有些是非要不可且無法調整,有些可以做微調,有些現在排序在後面,畢竟人生不可能什麼都有(工作也是),清楚想要什麼才能夠做決定。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由於我本身在公家機關工作,就您的想法跟你參考:
現在的公務員早就不比以前,加班常態化,有時候周休二日甚至連假也要來加班,雖然薪水相對民間來說較為穩定,但並不輕鬆,以對應您的科系專長觀光來說,地方政府設有觀光局(處),每年都有數十場的大型活動要辦,甚至假日舉辦的旅遊展等活動也要出來設攤宣導,因此先建議您無論在那工作,建議您先加強工作能力及問題分析解決能力,唯有自己自律才有後續你想要的自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