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ESG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嗎?畢竟ESG沒爲公帶來利潤

我即將成爲新鮮人了,但不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麽?在大學期間,很喜歡參加服務性的活動(服務隊、净灘等)。所以,想説要不要往ESG的方面發展。但由於身邊不認識做過ESG的前輩可以詢問,所以向各位前輩可以給一下建議ESG未來發展的趨勢以及做ESG需要什麽技能等等?我自身在大學也有培養一下專案企劃與執行的技能不知道是否用得着?

回答 5觀看 1316
回答 5

您好,
ESG領域很廣,要了解企業內部與永續經營關係,往這條路走從中給予建議與規劃,通常在公司都有一定年資,才能對公司有一定的了解;淨灘只是E其中一個方式,那如何著手碳盤查? S與G作法有那些?應用在企業怎麼做?外面有許多ESG知識課程,先上些基礎,這些都會有幫助思考,但對任何一家公司都沒固定答案,ESG是熱門議題,當然也是有關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
先上課,才有機會被企業運用,之前培養專案企劃與執行的技能對於ESG專案執行,會有些微幫助,只是每一條行業都需要不斷地充實自己,才會有更深的了解,以上小說明,謝謝

3人拍手・

您好,

從CSR到ESG這是企業勢必要發展的路徑, 但目前特別成立一個ESG單位, 專責ESG職位的狀況在台灣還是有限, 特別台灣中小企業居多, 大部分會是以兼職. 專案小組或是將工作分配到公司既有的職位規劃執行, 目前我自己的公司也是囊括公關. 人資. 行政, 甚至動員福委會一起來規劃執行, 如果您對ESG有興趣, 建議您還是先投入上述建議的幾類工作, 熟悉公司運作模式後再逐步切入. 以上供您參考, 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如同前兩位所建議,目前台灣對於ESG的重視程度越趨強烈,但實際執行上仍處於發展與教育階段,若要能將ESG視為工作,必須要有強烈的興趣與熱忱,再者,以您在大學擁有專案企劃與執行的基礎能力,加上您對服務性質的興趣,進入管顧公司也是一條路,管顧公司可以了解不同產業的需求、且需協助不同產業的企業主作規畫與輔導,在這其中,ESG是未來不可避免的條件,只是現在比例尚未擴大。

以上簡言供參考,祝順心

2人拍手・

您好
ESG現在是潮流也是趨勢 ,台灣是以外銷為主的出口導向 ,故需與全世界接軌 ,就像最初從無-->到要求品質-->要求環保-->要求職安-->到現在是要求社會責任 ,這都是演進式的進步 ,建議你還是要深度去了解 ,不是只憑懵懂的想像才去進入 ,這樣會比較好 ,且了解是一回事 ,真正實際操作又是一回事 ,真的要有漸進式的實務經驗會比較好 ,且每個產業別又不同 ,相對的重點也會不同 ,這些都是要經驗的累積 ,所以你還是要先去了解在循序漸進進入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Esg的確是現在蠻夯的產業,不過也因為現在市場上愈來愈多人投入這個領域,所以基本上競爭也算激烈,你可以先去上網瞭解看看這個產業,不管是透過線上課程學習,或是聽演講的方式都可以,也可以加入line社群上的一些社團,先去了解這個職業在做些什麼,真的有興趣,再花錢投入喔~畢竟課程一整套上下來也不便宜。
加油!㊗️一切順利!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