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日系畢業後除了日文啥也不是。怎辦?

1.日本碩士畢業
2.沒有N1
3.留學經驗
4.在日本打工時有即時口譯經驗
問題:回來台灣後能做什麼....?
只會日文。還沒有N1。

回答 4觀看 543
回答 4

建議先去考日文檢定,面試時至少也有個語文能力證明
可以嘗試以下工作:
1.企業內的翻譯人員
2.國外業務人員(日本線)
3.飯店業
4.旅遊業(現在疫情關係應該不好找)
5.貿易公司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你所說,有即時口譯能力這是非常棒的,但如果你要應徵類似企業內部專業的翻譯工作(EX:公關&秘書室....)建議你可以先去取的N1的執照,這樣在一開始履歷初篩時,比較容易被關注到。
另外也提供一個建議,就是你目前擅長的是日文,如果你對某一個產業是有著興趣的,建議除了保有日文之優勢外,你也應當要開始對你喜歡的產業開始進行深入研究(EX:你對軟體開發有興趣,那麼建議你就要開始去熟悉軟體開發的相關運用流程&專業術語定義),這樣當你從事翻譯時,才能真正轉換成彼此雙方都能理解的語言,主管也會對你的能力加分

以上 分享喔

1人拍手・

早些前的回覆有分享過, 兩個重點:
1. N1一定要先去考過 & 才能突顯你有即時口譯的價值
2. 日本碩士&日本生活經驗, 這是優勢, 呼應(1), N1資格這件事盡早達成

在比例上, 台灣最多需要日文人才的產業, 包含了電子業、製造業, 多半是客戶是日方或是代理日方產品, 所以你曾經有日本的生活求學經驗會是亮點 ; 再一個提醒&先前提過的, 有些日系大廠一開始會提供contract條件的工作, 如果整體談起來喜歡, 建議可以先接下, 用過程去驗證你的能力跟價值!

感謝各位前輩的分享與指引。
小弟總結出一些了解:
1.N1真的必備。
2.或許我可以再修個英文或其他專長(我之前有做過花市,非常得心應手,比較偏向業務和經驗與客人分享)可是好像跟日文很難結合..可能還是要電子業比較符合。

另外我想問除了N1以外 推薦考 實用日語檢定嗎?(J.TEST)我今天報名了。想說考一張這個、之後再去考商業日語。不知道這是不是必要的/很加分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