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問有關職涯發展的問題?

各位前輩好!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就讀管理、行銷相關科系,在畢業前至南部某醫院應徵人力資源工讀生(擇優轉正),而面試官認為我的能力符合科秘的需求,便詢問我是否有意願挑戰科秘的工作(與人接洽、會用到英文的工作內容有吸引到我),過了三個月試用期後轉正職,要我當下給答案,當時我認為現在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公司裁員甚至倒閉,很難找到不錯的工作,剛好有這個機會出現在面前於是就答應了。目前工作三週,但總覺得工作內容跟我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每天都在處理許多雜事,沒學到什麼專業性的事,也沒有用到英文,薪水也不高(約26000),開始懷疑當初是不是太快答應投入科秘工作,跟自己原本想去公司上班的方向背道而馳。雖然也會覺得這份工作是在磨練自己、培養抗壓性,但又會矛盾的想是否我不適合這份枯燥的工作⋯。
我本來的計畫是畢業後往外商或是私人企業發展,喜歡與人相處、團體生活、腦力激盪發揮創意的工作、可以使用到英文或跟外國人接洽的挑戰性工作也是我會想發展的方向,也想過要去北部闖闖看,覺得北部工作機會較多且薪資水準也較高,也覺得自己讀商科應該也往商的方向發展,但礙於現在的工作,這麼快離職好像也不太好⋯⋯😥

想請教各位前輩能否給予我一些建議呢?目前覺得好迷惘,希望前輩不吝給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189
回答 3

小編要鼓勵你有觀察到現在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公司裁員甚至倒閉,很難找到不錯的工作。
「社會新鮮人」好不容易找到第一份工作,沒想到卻開始進入「跑腿」、「影印」、「訂便當」、「接電話」的打雜輪迴!不禁開始懷疑自己,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甚至因此萌生離職的念頭。這些其實都是初入職場的工作者,很容易會遇到的問題。小編分享一篇專家的文章,建議你先多給自己這份工作一些時間,騎驢找馬,文章中提到如何觀察、學習,努力提升自己、自我成長,才是最佳解方!加油!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689999492/9306

1人拍手・

建議您,可以檢視目前自己的工作內容,將工作的項目做一整理跟分類,未來不論到外商或是私人企業都會遇到相同的工作事項,您可以在這一份工作中去學習跟思考,培養自己的專業度跟抗壓性

管理、行銷工作,同學你的認知畢業的方向爲何? 台灣有許多大型的廣告,公關公司及顧問公司。你曾有目標往那些指標型企業發展? 畢業生,往往稍迷失學以所長,其實我認爲台灣的現況,畢業生先求穩定公司和穩定工作,持續培養社群關係,好爲下個工作找尋。建議先穩下來工作,給雙方ㄧ個機會。凡事答案在心中,你早已經知道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