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跨領域科系是否容易讓人資或長官認為不專業?

1.本身為國立商科畢業,資管碩畢業,曾任職銀行MA經歷一年半,因身體健康因素需開刀,且需休養一個月以上時間,衡量公司無法請假過久,故離職。
2.於開刀及康復後再投履歷,因想往金融科技方向發展,故以投遞銀行業it或數位金融單位為主,但經常被質問非純血資訊人,是否真的會寫程式?(但我有提交作品集以及專案經歷表)以及是否真的了解it工作內容等開放式回答,想請問這種問題應該如何回應較佳?

回答 7觀看 853
回答 7

您好,
建議您回答這類問題時,可說明強調:
1. 本身是資管系碩士,具備寫程式的基礎,同時兼具了商業邏輯的管理思考,甚至還有前段的系統分析的能力。
2. 您在銀行MA已有一年半的經驗,對於銀行內的運作流程相當熟悉,寫程式本就是要針對使用者的需求,更高階的是幫使用者設計需求。
以上兩點都可向面試官提出,增加對您的印象與企圖心。

加油,謝謝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自信心』~很重要
自傳中文字也是有語氣的!告知業主:我對於xxx有此專業能力,附檔是我對於...寫的程式,請參考
對於此項專業以及銀行的....我也有一直在學習相關資訊及課程,盼能輔助公司一起進步成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不在跨領域,在你想跨領域的企圖心。
有商科背景加資管的背景,金融界應該很需要這樣的人才。
應該先探詢銀行業it或數位金融單位所使用的系統與所需的技能(包括程式語言)是哪些,在面試時加以著墨,並應針對這些加強自身的資訊能力,這樣才能對你有實質的助益。

我的學妹就是資管系的, 目前在富邦的風控部門服務, 她不會程式設計, 但風控須要大量的資管來幫忙做數據分析, 金融業不是只有IT或MIS這個職缺, 建議你要先做專長盤點, 再來細看產業得職缺! 或到履歷健診來找我們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MA跟金融科技寫程式其實不太一樣!假設今天你是以PM模式走應該機會大一點。

因為金融科技主要還是分前端介紹跟後端資料庫。前段使用者UI設計跟後端程式資料庫設計緊緊相關。所以如果你剛好落點在這邊,對方會問你上述問題也不意外。因為這也需要多項電腦程式技能。

所以我建議你想一下你希望自己放在哪一個位置。再檢視自己目前具備幾成的把握!自信當然是重要,但是有些還是需要一定程度的專業技能才可以搞定。

1人拍手・

有作品很棒!要更設身處地想想金融業想看到什麼作品,嘗試做或規劃看看,或再去上課加強,以利面試時可以有更多能力展現!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哪一家銀行的MA呢? 這家應該是本土銀行嗎?

做了三十年的人資最喜歡這種跨領域的資訊人,資訊人的弱項就是公司流程與業務不熟,這就是為甚麼以前有MIS人員的原因。
請問,說您是否真的會寫程式的人應該不是HR吧? 現在FIN TEC是最夯的,幾家銀行的資訊單位都在找資訊人員,您應該是躬逢期會吧? 不過,您都擅長哪些程式語言呢? 是否有拿到值錢的證照? 有值錢的證照救不要屈就自己,盡管往外商去應徵,他們應該相對比較識貨。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