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打算在生技業換家公司,又碰上人力銀行獵頭業務職缺,無法取捨?

1. 輔大生科系畢業,現在在生技公司擔任業務,跑公家機關的研究單位已經2年了,公司規模小。之前的幾份工作也都是業務,分別在保險、房仲跟一些傳統產業都待過,後來發現生科圈待著最舒服。
2. 公司的對客戶的態度讓我擔憂,錢花得少的或是案子小的,態度往往輕忽,會習慣性地想把風險轉嫁給公家機關的研究單位,而且認為花費公家預算,只要他們喜歡,多花點有什麼不可以? 偏好「在少少的客戶身上賺多多的錢,輕鬆又簡單」,觀察了一年多,我不認為這樣的風氣在將來會有所轉變,而這點,會成為隱患。

我想留在生科圈發展,但一來畢竟老闆圈子待的久,公開找等於提早攤牌。而從老闆對離職員工的方式,我是沒聽過自省的言語,全是在檢討離職員工的不是,並且很自豪的承認,別家企業來問也是這樣說的......

簡單說,提離職可能是以翻臉攤牌為前提,待著又很痛苦。想留在生技圈發展,但是老闆「會成為離職員工發展阻礙」的豪言壯語歷歷在目。湊巧又碰上某人力銀行獵頭業務有職缺,覺得頗吸引人,想去,但同時意味著可能要離開這圈子,又有些不捨,該如何抉擇?

回答 4觀看 7992
回答 4

hi 您好
一、老闆在自己的地盤上可以盡情表演,聽聽就好。請其他“正常”主管當您的推薦人,讓面試公司打聽風評即可。重點是不想做了,好好道別,該走就走。

二、獵頭工作性質有趣,但分紅制度嚴苛。找您進場很大部分應是期待引入生技人脈,增加運作籌碼,至於您做不做的下去,並不是公司重點。

三、若您在生科的資歷完整長期,換行晃個一年還的回來,以您的年紀還可以多方嘗試,或許會走出新方向。但您喜歡生科圈,心有真愛很難另愛,可能晃不到一年就重回生科,那這段資歷純粹就是看看別處風景,也損失了生科圈的發展度。

不論怎麼選擇,只要您覺得值得,一切皆可行!祝福您!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獵頭工作, 你對於產業、人才趨勢、招募本質都要很清楚, 跟一般銷售賣產品不一樣。

以你為例, 假設我今天要推薦你到一家生技公司去, 你因為想轉職所以很樂意跟我配合, 經過瞭解細節後將你推薦至該家公司, 也取得面談邀約了, 你們很愉快的進行可能2-3次的面談流程, 最後要談薪資了, 假設也如願的offer你理想條件, 接著你必需要提離職交接程序, 突然想到現任老闆可能的不利情境, 與家人討論後, 決定留在原位不異動, 此時可能已經兩個月過去, 以此案例來說, 獵頭顧問可能就要重新開始, 或是該家企業會選擇其它人選。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情境案例, 選擇沒有對錯, 結果也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供你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在職場打滾多年,必須要做好取捨:
1.發現生科圈待著最舒服:何不換個角度衡量,究竟待著舒服列入優先考量;或者發展潛力重要?
2.畢竟地球是圓的,因此離職員工最好和前公司維持較好關係,何況是圈子相對較窄的生技行業,在公司時就要和重要伙伴營造友好關係,以便在適當時機拉拔一把,避免在Reference Check時出局.
3.獵頭工作主要在賣人脈及關係,也就是您得評估自身的網絡連結,是否有足夠的引進專業人力的管道,才能開發更多人才庫,同時這也是業績獎金高低的重要條件.

相信,經過以上衡量,您應該可找到相對較佳的選項,祝福您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在職涯的變動上,最重要的是考慮你的中長期職涯目標。看起來你換過很多產業,但是目前最屬意呆的是生技業。如果你要去獵頭業務的職缺,他們也會是看中你的產業經驗,會建議就找生技產業的獵頭工作,就不算離開這個產業了,也算是一種產業的延伸。

至於老闆說「會成為離職員工的發展阻礙」,你可以思考老闆的擔心,是不是因為離職員工去競品的公司,把客戶都帶走?或是交接不完全?如果你可以針對這兩個方向思考因應的策略,相信老闆不會太為難。

祝你離職順利歐~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