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8 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難請假面試,是否直接裸辭?

目前錄取電商專員工作剛滿三個月,剛入職公司沒有提供一套完善的教育訓練,入職一週後部門直接離職一位主管和一位專員也沒交接,部門就剩我和另一個較資深的專員,公司說會盡快找人等了兩個月才補了一個主管,最近較資深的同事也離職,很多事情直接交接到我手上,新主管也很多事務都不會,很多事務也是請我這邊協助,很多事務都要自己去摸索,最近還一直失眠和做夢都夢到在上班,然後想請假面試也沒有代理人可找,想問是否直接離職找工作比較方便。

回答 7觀看 1392
回答 7

您好
你的問題有幾個區塊喔.
1.你有依公司規定提離職了嗎? 有確定最後工作日了嗎? 公司再怎麼差 ,也應該會交接吧(也許也是隨便交接) ,建議你如果要離職 ,自己還是要先了接相關流程 ,依規定提前說 ,做好交接 ,不管誰跟你交接 ,有沒有人交接 ,那都不關你事了(公司自己要安排和處理) ,你依規定做就好 ,要保護自己.
2.再來是裸辭 ,裸辭簡單 ,但後續你有想過嗎? ,大家都有生活壓力 ,你準備好了嗎? 準備些什麼? 萬一待業時間變長或是變成失業 ,這些你都有想過嗎? ,自己有再去學其他技能或加強什麼嗎? ,如果有 ,那很好 ,如果沒有 ,那你是不是要趕快去規劃去做.
3.都已經什麼時代了 ,難道還會關門放狗不讓你走? ,還是下一個新人沒進來 ,所以你不准走 ,又或是你在交接所以你不能請假? ,建議你自己要弄清楚你自己的權益 ,如果公司真的太過分 ,那這種公司你還要繼續待下去嗎? ,如果公司還是刁難或不准請假 ,你可以蒐集證據檢舉 ,你可以錄音/錄影/或有寫假單但主管不簽...,這些都是你可以做的 ,只是你自己也要合法(例如假都有提前請 ,又或是請病假都有檢附證明...).
如果你填的年齡是真實的 ,那你應該也有工作經驗 ,也不是應屆畢業生了 對於這種事的處理和心態調適 ,相信你自己是會思考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人員持續性離職一定是存在某些問題,可能是公司,也可能是職務內容,既然已經過了三個月,騎驢找馬比較穩當,不太建議直接離職找下一份工作,直接離職當然是比較方便,不過容易因為心急容易找到不對的工作,好工作不容易找,有得時候要經過一段時間,如果有面試機會可以請假,因為看起來這位置暫時是非你不可,與此同時可以跟新主管一起將部門穩定下來,說不定情況會有好轉,你反倒不想走了。

失眠要不要去精神科請醫師開助眠藥就好?怕你離開一個舞台,要再找下一個不容易,加油喔!

謝謝您的問題,請參考下述,

面對這樣的情況,裸辭可能是一個選項,但在做決定之前,有幾個考慮因素值得思考想一下,

職業穩定性: 裸辭可能對你的職業穩定性造成影響,但若能勝任撐過去,更能顯示您的在公司的價值及重要性

新工作尋找: 目前市場上可能有許多機會,但建議您在轉職心態已準備好,而非為了換工作而換工作, 這是很重要的

溝通解決問題: 考慮與你的主管或人力資源部門溝通,試圖解決你目前面臨的問題,解釋你的困境,並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ex:提供適當的培訓或協助。有時候,公司可能並不知道員工的困境,並且願意提供支持和改善。

綜合考慮因素後,再評估做出裸辭的決定,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午安,
依您所述,公司似乎尚有內部問題待處理,建議您還是先將自己身心照顧好,工作再找就有。
祝您身體、心理都平安。

辛苦了,溫馨提醒,現在叫不景氣,一堆人找不到工作,離職後有可能找不到工作,
看個人經濟狀況能是否有壓力承受多久,離職要謹慎不要衝動。

面談時間問題可以和對方公司聯絡告知狀況,是否可安排晚上或假日面談,
有問就有機會。有工作和沒工作在面談還有談薪資時狀況就很不一樣。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您好,
如果裸辭可允許自己6個月的時間沒收入慢慢找工作就可以考慮,否則就要把這份工作當做自己練功的地方。
等到自己可獨當一面的時候,就是自己挑選工作的時候,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