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主管拉出來替他的人背鍋,該怎麼辦?

我的工作是現場的生產機台操作人員,通常一個產線的人員配置大約需要三四個人。每個人雖然都有各自的分工,但還是會互相重疊跟協助。

事情發生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有一個產品生產難度比較高,很容易出現不良品,所以如果生產過程沒有及時發現,到最後不能用要打掉的量就會很大。到時候良率太低,就會被公司電。

但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型號的產品很難做,所以通常不是出大問題都是還好,頂多記缺失這樣而已。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年底的關係,公司最近卻盯的特別緊,所以我們這組就被公司的高層點名抓出來鞭。說我們良率特別不好等等的。

但其中有個問題讓我覺得很不公平,就是在整個逞處的過程中我特別被點出,某人的工作沒做好,是因為我沒有一直去注意他的工作狀況,不夠主動協助他,所以才導致他的工作表現不好。

所以該同事的工作出問題,是因為我沒有好好協助他而造成的,所以這次事件最大的問題是出在我。

我覺得很不公平,但是不知道這樣的問題該不該直接跳過主管往更高層級去反應。因為那個主管要保的人是他拉進來的人。

是該吃悶虧,還是要據理力爭呢?

回答 4觀看 2013
回答 4

您好:
跳級報告是非常不建議的方式,
依描述猜測不夠協助可能多少伴隨資深資淺的關係?
不過,我建議可以表示會再注意,但不是反過來反整「他」
而是就發生的狀況直接與他討論解決方案,
或你與他之後有個「工作確認」的流程或機制,直到他穩定.
倘若,關係或環境無法改善,也許考慮直接同時與主管&高層一同討論
或是轉職才是較好的選擇.

2人拍手・

可以委婉的 據理力爭

先說 是 我在這件事情上可能真的像...說的...

這點我會立刻改進....

但.... (從但 這個字之後就是你把整個事件托盤而出的時候)

最後 .... (我希望....)

大家以後能更有合作默契 將工作做到最好~

#三明治說話術 可參考看看~~

2人拍手・

你好,

你的狀況的處理方式須考量下列前提
1. 想繼續留在公司: 這個悶虧要吃, 反正不會因此被開除, 畢竟還得待在主管下面做事, 同時在公司內部看看是否內轉的機會(因為在這個主管下面應該沒有可發展空間)
2. 考慮換工作: 提供足夠證據越級上報

2人拍手・

背黑鍋?那就要看這件事情,是否在您的JD範圍?(誤)

如果和主管熟,那就委婉詢問因,
如果不熟,那就一段時間後再打聽原因,

在職場,很少沒有背黑鍋或者中箭的,
主要,還是看心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