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儲備幹部職位跟正職哪個好

自己求學背景是營建、土木類群,所以出社會後也時朝著現場工地監造工程師或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後來輾轉去過建築材料板材類這樣檢測公司的工作,近5年來也經歷過地方政府建設局約聘僱、中央政府委外人力顧問公司建築房舍維護整修的監造工程師,這樣也將近10年的工作經歷,跌跌撞撞也不是走得很順遂。

因此萌生想跨類轉職,想從服務業(便利商店、量販店、咖啡或飲料店、樓管等)著手努力,從一些公司有儲備幹部的訓練,或許可以踏入另一個領域,所有以下幾點問題:

1.因為不同領域,在自傳、履歷上需要改變寫法和呈現的內容嗎?畢竟我以往的經歷都是土木工程方面的,雖然曾經有量販店打工經驗,但沒有呈現在履歷上。

2.那在投遞履歷時,需要受限於儲備幹部嗎?還是先從應徵正職下手,等進去了,之後再好好努力表現往儲備幹部的方向邁進呢?

回答 3觀看 714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 若是以專換成本的角度來看, 當然是優先建議你考慮營建產業職, 以我的瞭解, 這個產業的機會仍是高的, 方向上或許可改以建築案為主。

轉換到服務業的話, 一般來說特質是最重要的, 可以將過去負責過的工程案視為一個專案, 你如何與團隊完成, 加上一般對營建業的認知都是較為辛苦的, 或許這會間接在刻苦耐勞這點加分不少 ; 但履歷表內真正要重點說明的, 是你為何在做了十年的營建業後想要轉到服務業? 你想得到什麼? 自己的規劃是什麼? 這段才是重點!

1.營建產業也屬於傳統產業之一,以往的經歷,大樓、透天與廠房等建案都待過,但因為環境要學的東西很雜,常常是解決現場即時性的問題,有時要自修和考照也不容易,但因為本身後來工作沒有繼續銜接,對這個行業來說就是斷層,這樣的工作經歷無法累積,所以跟剛畢業求職的,除了有比較久的工作經驗外,在薪資待遇上,並無法成為籌碼,成為這行業上可以給我的薪資待遇。

2.在刻苦耐勞方面,我相信各行各業都有他辛苦的地方,既然都要在辛苦的工作下去,我希望在服務業裡找尋比較有規模、制度的公司,透過公司儲備人員的培訓,讓我在這個工作領域內,透過學習,獲得管理、經營、薪資、時間、專業領域的技術上等的收穫,而非像以往工作的樣子,生活中似乎只剩下工作了。

最後,謝謝彭顧問給予的建議,您提供我非常好的想法,讓我清楚履歷需要在加強修改的地方,也是我自己的盲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