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業務人員在履歷上的年薪應如何呈現為佳?

請教HR和業務主管,
由於業務人員的年薪可能是浮動的,在履歷上應如何呈現為佳?
假設某業務人員前一份業務工作的月薪5萬,保13個月,即固定年薪65萬;
另有浮動的績效獎金30萬(業績目標100%,實際金額依達成比例發放)。
故其整包 package 是100萬,但實際收入受業績達成比例影響,通常情況是低於100萬,當然亦可能更高。
那麼他在轉職時,履歷上前一份工作的年薪應寫前公司 offer 的整包 package 的100萬? 還是前一年的實領年薪? 新公司在核薪時主要看哪個呢?

回答 6觀看 2380
回答 6

1.可以比前一份工作的總年薪(實際年薪)多一些
2.或者直接寫面議 也未嘗不可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每個職務的薪資架構,都會有固定薪資和變動薪資,即使不是業務人員也有績效獎金,是根據該員的目標達成率來考核發放。

所以您當提到前一份公司的薪資時,就分為固定薪資和變動薪資兩部分:
固定薪資:是您保本的薪資部分,及年薪65萬
變動薪資:績效獎金 (0~30萬)
用這樣的表達方式就很明確了,在變動薪資的部分用區間範圍顯示。

當新公司在核薪時,前公司的薪資所得只是當參考,主要還是根據新公司的薪資架構規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不同產業、公司規模不同,依據各職務角色、職級設定都會有不同的薪資範圍設定;而通常在求職階段比較多公司會在書面上要求填寫「月薪」而非「年薪」。
實際上您可在固定月薪上與新公司談判,當然也能就績效表現去爭取變動的「獎金」或在合約上的保障年薪「固定獎金」,甚至其他津貼補助。
核薪除了會參考先前公司的書面資料,包含職務年資及搭配的年資和薪資調動幅度,本土或外商公司或是認定您累積的年資及工作能力,有些在書面及面試階段,即便透過reference check或市場上的薪資報告也不容易獲得實質參考,也會依據內部用人主管考量整體團隊來核定人選在這個角色上應該核定的範圍。除非能拿出實績來證明自己過人的業務能力,否則通常也會落在預先設定的起薪及保留依表現未來調薪的合理空間。

1 提問者詢問業務人員如何在履歷中呈現年薪,考慮到業務人員薪資常為浮動性,想知道該如何呈現以及新公司在核薪時主要參考何者。
2 首先,建議在履歷中呈現前一份工作的整包 package,即月薪、年終獎金、績效獎金等加總,有助於清楚展示您的整體薪資水準。
3 其次,若可能,也可以在履歷中註明業績達成比例,以顯示您的業績表現和獲得的獎金水平,有助於吸引新公司的注意。
4 在轉職時,建議提及前一年實際領取的年薪,包括固定薪資和獎金,這有助於新公司更清楚地了解您的實際收入情況。
5 新公司在核薪時,可能會綜合考慮您的整體薪資結構和過去的績效表現,以及市場行情和職位需求,作出相應的薪資報價。
6 最後,重點在於如實呈現您的薪資情況,同時也要注重向新公司傳達您的價值和實力,以取得更好的薪資條件。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在轉職過程中順利地展示自己的價值,獲得理想的薪資待遇和工作條件。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轉職時候應該用全薪一整包的薪資來呈現。由於每家公司的業績獎金發放制度不一樣,但是基本上跟新公司談的時候要談全薪(當年度底薪與浮動的最高業績獎金)。這樣新公司才會知道你會希望達標後年薪可以到多少。

祝福您~

1人肯定

業務類的人應該都清楚有獎金這件事情吧,其實我的想法是把東西表達清楚即可,我們業界也很長採用面議的方式談薪水,其實都在面談的時候把東西說明清楚即可,強化自己的獎金也可以讓對方覺得你的業務能力很強不是嗎?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