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認為經驗豐富的大學畢業生,卻因為年紀難以被企業錄取?

1.目前為大學剛畢業的年紀,自認工作經驗比同年紀的人豐富(包括正職1年,兼職3年,實習半年),在校內也常擔任活動規劃總籌、辦過展覽等,但許多企業仍然以社會新鮮人的標準看待履歷,我應該如何在履歷內凸顯自己,並且對於自己應徵企業有實質幫助呢?(我不希望答案是,就年紀來說應該虛心低就等這類答案,在職場上有過經驗的我,也時常遇到年紀大卻技術、情商、危機處理不佳的人,所以希望可以就現狀獲得實質幫助)

回答 2觀看 516
回答 2

還說說這就是社會結構上正常會出現的問題,就只能「熬」

1. 大學剛畢業的年紀,自認工作經驗比同年紀的人豐富,在校內也常擔任活動規劃總籌、辦過展覽等,但許多企業仍然以社會新鮮人的標準看待履歷,我應該如何在履歷內凸顯自己。
2. 自認工作經驗比同年紀的人豐富,關鍵在人資/面試官能否認同您的經驗。也就是經驗所累積的專長能否掛在身上,並可在工作中將專長發揮出來,讓作業流程加速、效率提升、品質提高。
3. 面試過程無法實做,只能用說的,您說您有經驗,面試官認為您屬新鮮人,並無法像三年產業經驗的熟手,可立即上線任用,增加營建的生產效率,除非,您真的有經驗講得出來,但事實是您也講不出來(每家營建的內容各異)。
4. 這就像產業判定一個人的基本專業是以年資,再面試過程透過兩、三個案例,對專業深入的程度會有譜,面試官談營建設計深入,您也許表面回答,但您個人認為我有經驗,只是無法那麼深入,那是要算有經驗還是新鮮人。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