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製造業轉職半導體/科技業

1.學歷:英文系(有參加國貿課程)
2.跟單業務工作經驗4~5年(製造業),想轉職到半導體產業,因為沒有半導體或科技業相關工作經驗,如何增加自己專業或技術能力?

回答 4觀看 3324
回答 4

您好,

已經有在製造業跟單業務4~5年的經驗,想要轉職到半導體或科技業,該如何開始呢?

半導體業及科技業需要大量的外語國貿人才,而您已有相關的經驗,就已經是很好的開始了。接下來是去對齊職缺要的條件,您可以去下面的連結逛一下:

https://semiconductor.events.104.com.tw/

半導體業非常大,若一開始沒辦法進核心產業(ex. IC廠、IC設計),也可以先從外圍開始(ex. IC設備廠、封測廠),另一個方向是從規模較小的公司開始,再慢慢轉到核心公司。

先看一下職缺所需要的條件,再對照自己的強項弱項,自然可以找到需要進修的技術能力,再配合投履歷及面試,可以直接詢問主管,自己還可以從哪邊學習,這也是很直接的方式。

祝福您。

1人拍手・
2人肯定

1 英文系(有參加國貿課程) 2.跟單業務工作經驗4~5年(製造業),想轉職到半導體產業,因為沒有半導體或科技業相關工作經驗,如何增加自己專業或技術能力?
2 在104首頁打入半導體業務,再選擇經歷1年以下,跑出1278個職缺,選擇地區,再挑產品內容,在這範圍內選目標公司。
3 先試著投遞、面試1、2家,整理面試您困難回答的問題,這些問題,就是您要增加自己專業或技術能力的地方。
4 準備到有信心可明確回應,再投遞、面試1、2家,也許就進入半導體業務。若不行,進入第三回合。這過程,原職持續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國際大廠無論面對客戶,供應商,甚至外籍員工,都需要外語能力好的人。
業務助理,客服,採購,進出口,人事,總務,主管秘書,,,
都可以試

您好:
產業及職務分別是兩件事情

關於產業:想進入半導體/科技業,你需要先了解產業循環及生態
關於職務:想作的職務是甚麼? 你認為你想作的職務,需要具備甚麼條件? 甚麼專業? 甚麼技術? 你覺得能用甚麼方式增加你的軟硬時力?

建議你可以先思考後再進行細節提問,太廣泛的提問較無法給您答案,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