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主管說再約時間二面卻沒有下文是常態嗎?

目前正在到處面試,但因為已經第三次碰到面試主管先說我去問問看主管有沒有空面試,然後回來跟我說主管沒空所以跟我再約時間,結果最後都沒有下文,請問這是一種常態嗎...?
(其中有一家甚至還先跟我說要約總經理但是把我放鳥讓我在那邊坐超久的,最後跟我說總經理沒空再約時間,直到我過一個禮拜去問了才跟我說謝謝再聯絡)

回答 7觀看 3201
回答 7

或許是該公司有幾個備用名單,內部討論後,錄用排序在前的人!
至於放鳥讓你空等很久更不可取!
這兩種公司就放棄吧,代表他們內部有問題。
建議你花時間在對的公司,別浪費精力在那些不尊重面試者的公司!

2人拍手・

感謝邀請
1.如果已經約好您和總經理時間,但卻放鳥,我認為這家可以不用去,不尊重彼此。
2.至於在準備與總字輩面試,其中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人才重視程度、內部做事流程是否符合自己期待,如果您也很積極爭取,最後沒被通知,都是內部意見分歧(如:找到人、不適合、不找人,髮夾彎狀況);我個人經驗,若等三週都沒有與總字輩邀約機會,那就算了。

2人拍手・

您好,每間公司做法不同,很難一言以蔽之。該放心力的部分是每次面試的過程,工作內容、公司規定、薪資待遇,甚至是產業動態等。沒有二面就是不適合,如果說要二面卻沒有,這樣的做法讓您不舒服的話,就記住以後不要再投即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確實在面試過程中,有時會遇到再請示主管的情況,當然一個公司用人要有一定的程序,也表示重視的情形,所以等時間安排,如果超過予預期的時間,可以主動去電詢問最新的情況;另一種表示不想當面拒絕,所以用向主管請示,避免互相的尷尬,那你也不用過度反應,不管什麼時間,主動權仍是在你手上,可以持續再去面試其他公司,作一比較後再做最後的決定.

2人拍手・

您好:
你說:面試主管先說我去問問看主管有沒有空面試,然後回來跟我說主管沒空所以跟我再約時間,結果最後都沒有下文,請問這是一種常態嗎...?

如果需要二面的公司,面試主管跟你說我去問問看主管有沒有空面試,然後回來跟你說主管沒空所以跟我再約時間,在我看來已經是標準的婉拒回答了!也有一些公司會在求職者離開後,直接發遺珠函,以上兩種都是句點了!也就是面試結束了,沒有要再二面,也沒有錄取!

你說:放鳥讓我在那邊坐超久的,最後跟我說總經理沒空再約時間,直到我過一個禮拜去問了才跟我說謝謝再聯絡)

這就是很不好的面試過程,但也可能是面試主管去問了總經理,覺得不適合,沒空再約也是句點,只是這家公司後來沒有再發個訊息或遺珠函給你,真的很不恰當,這就造成真的是沒有下文,不了了之的狀況!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對於您的處境!要跟您說辛苦了
在面試過程中,的確會遇到類似情況發生
但也表示你所應徵的位階不算是基層人員!
面試要如何吸引別人對你的興趣這也是一門學問
以下與您分享幾個想法
1.專業價值展現
(職能 & 技能)
2.面試公司對於該職缺的痛點
3.個人面對問題所提出的方針及建議執行方向
4.對於該產業的趨勢分析
5.個人魅力的吸引
以上你可以構思看看

千萬不要讓人覺得非這間公司不可,而是要把選擇選拿回到自己手中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有部分公司會這樣,其實原因不外乎幾點:
1.公司內部流程繁瑣,卡在某"主管"身上
2.人資事情多到忘了
3.後來經過比較,你的資格被比下去了,但忘了通知你(或故意忘了)

如果還在面試中,不需等待這種沒有回音的公司。因為面試你的人都已經再約,就算後來內部被打槍,也要禮貌性的通知不會有二面,因為有你一位,就會有很多跟你一樣狀況的人。其實無形中也表示這間公司有某些人不尊重人才。

請直接換下一間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