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換工作卻被家人阻難?

因私立大學畢業,故由家人推薦進入跟親戚同一家公司工作,工作幾年了,但薪資也跟相同產業的薪資落差許多,近期也安排面試,對方對於我得經歷也開出優渥的條件,不懂為什麼家人一職阻難。
我只是想要換份工作,幫家裡一起分擔家裡開銷
我到底開如何處理家裡才能認同?

回答 5觀看 1399
回答 5

您好,

建議要先了解家人為什麼阻饒的原因,知道原因以後才能針對原因去「溝通、協調跟化解」說不定只是沒有講開來而已,也說不定講開來以後對方親戚也希望您能另找工作,又說不定講開來以後,親戚只希望給他一點另找他人的時間免得工作沒人接替而已,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要進一步了解,當初家人推薦您到這家公司上班,是否跟親戚有什麼承諾?
如今您想離職,家人是否礙於人情包袱無法同意?

一家人應該站在同一陣線上,建議您可以和家人表達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可以為自己的將來規劃打算,如果家人有什麼難言之隱,也要互相坦承,才能共同解決。

列出您要離職的多項優點來說服家人,親戚那邊的難處,由您親自跟親戚說明,並取得諒解。此事一定要用智慧理性溝通,和平解決,要有家人的支持,未來才能順利地轉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就說,你把這事說給所有你認識的人,大家都笑你是"家寶"。

如果你連與家人的對話都無法爭取認同, 很難想像未來擬在新工作場域沒有親戚的協助下, 可以爭取上司的認同。
所以, 由小的家庭內真誠地開啟對話為先。

1.當初由家人推薦進公司工作,靠的是關係,想轉職先把關係釐清,細節跟家人討論瞭解清楚後再作下步決定。
2.他家公司依照你的經歷開出優於現職的條件,表示這幾年在原公司不論經歷或能力都有成長。為了更好的待遇,值得轉職。
3.請先把現況分析給家人,評估討論後,可以幫你解決這項疑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