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的工作和自己以往的差別很大,但真的很希望錄取該怎麼回答?

我之前是傳產行業行政,現在有個面試機會是科技業的業務,我知道自己之前的工作經驗和產業與現在面試的職缺差異很大,但好不容易有的機會,真的很希望被錄取。請問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來面試這個職缺,我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我該怎麼準備才能提高錄取的機率?

回答 5觀看 1183
回答 5

有面試機會即表示公司也評估過人員的適用性,不用太擔心,基本上都有其基本的作業流程,可先至企業官網蒐尋相關訊息,表現出積極度,面試時平常心,正向積極的態度可補足經驗的不足。

2人拍手・

Hi
恭喜你,公司願意提供你面試機會,代表著某種程度上對方認為你可能適合這份工作。

建議你可以多了解公司文化以及職務的工作內容和條件,這些資訊有機會透過公司刊登的職缺訊息、網路、社群平台、報章媒體或人脈網絡取得,只是要留意,你所取得的都是真實情況的一部份而已,一定不是全貌,所以除非面試官有提起,其他的時候盡可能避免直接擷取這些訊息,在面試時使用,例如「我有聽說…,我覺得…」

另外,關於為什麼來面試這個職缺,就可以運用上述所提到的訊息,結合你自己個人的職涯發展計畫、目標。

盡可能展現你對於這份工作的了解以及正向、願意學習的態度。

祝福你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每種職務都有其相對能勝任的職能和特質,建議多加搜尋該產業的業務通常在做哪些事、思考自己能如何做才能達成目標,而最直觀的就是去看職缺上所寫的工作內容,逐一確認和自己條件的差異性、缺乏的部份如何去補強。

祝順利!

2人拍手・

1.首先恭喜您的履歷收到企業的青睞,進而得到面試的機會。
2.如果很在乎這個職缺,是該花一點時間作功課,了解一下公司的內容,整理一下您的說詞,重點是您的態度與口條是最後成功與否的鑰匙。加油

1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之前在傳產行業擔任行政工作,現在面臨一個科技業的業務職位面試機會。您意識到自己的經驗和產業背景與此職缺相差甚遠,但仍然渴望能成功通過面試,想知道如何回答面試官的問題以及如何提高錄取機率。
2 轉型動機:
您可以強調您對科技業的興趣和渴望學習新的領域。解釋您為什麼想轉向業務領域,並提到您在傳產行業的行政經驗如何在溝通、組織能力等方面為您在業務職位上帶來價值。
3 積極學習態度:
強調您的學習能力和自我提升的意願。表達您願意透過努力學習填補現有的知識差距,並且您相信您的適應能力和毅力可以幫助您在新領域取得成就。
4 準備與研究:
深入研究該科技業公司的產品、市場和價值觀,以便在面試中能夠展現您對該公司的了解。備好相關問題,展示您對該職位和公司的興趣,並談談您如何能夠貢獻。
5 展現轉換能力:
強調您過去的行政經驗將會成為您在業務領域的優勢。談論您的溝通、人際關係管理和組織能力,如何能夠協助您在業務工作中建立客戶關係、解決問題和達成目標。
6 實際案例:
準備幾個能夠展示您在不同情境下適應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實際案例。這些案例可以是您在行政工作中的成就,也可以是您在其他場合展現的轉型能力。
7 祝福您:
祝您在面試中能夠自信而有說服力地展示您的價值,並成功地搏得錄取的機會。無論結果如何,希望您能夠找到最適合您的發展道路,並在職業生涯中獲得成就和滿足。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