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家族企業上班,底下員工上班擺爛後台又硬,該怎麼管理?

目前這份工作是我的第二份工作,大概做7年有了,薪資福利不上不下但是,算是住家附近比較適合的了。

由於部門業務量有比較高,去年公司有同意新增一個職位來分擔工作。

不過人員是直接來上班的,並不是由我去開人力銀行找人面試。

所以也就懷疑是不是關係人士,多方打聽之後才知道是某某人的女兒。

我是平常心對待,稍稍微注意一下這樣。該帶該教的都做好。
但是隨著工作慢慢交接過去,就有問題開始出現了,然後有一點點小公主?

像是買東西回來發票沒開統編,請他回去請店家改開,說他很忙。
上系統報帳,說很複雜學不會,希望能請其他同事協助。
寄信就比較好,滿專業的,現在是公司的寄信小能手,跑趟郵局可以跑半天,10點出去3點回來。而且還會要求務必要幫她把信都弄好好,她到那邊就可以很順利投進去正確的郵遞箱。

另外這半年來,給他各種業務工作,沒有任何例外的,檢查她出錯的時間比我自己做還久。
所有的文件幾乎都有SOP可以遵循,還是能一直出包,我也是心很累。

而且念太多還會不開心,是我會被叫過去開導,說剛來也才半年,做錯很正常,要給他一些空間學習。
給太多工作也不行,工作壓力太大。

新來的那位同事,幾乎只剩下寄信這個功能,實在是沒辦法減輕什麼工作。但是公司的態度是已經補人給我了,理應是可以吸收掉現在的工作。

想問遇到這種狀況,各位會怎麼跟公司溝通呢?
高層對這個都是各種放縱。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去做反應。

回答 1觀看 755
回答 1

您好,
帶著做,做幾次給她他看,她就知道該怎麼做,做多久,否則她以為這樣就是對的,慢慢看她一項達到標準了,再加第二項。
至於高層、公司,他們要您好好帶她,她做得好與不好就等於您帶的好不好,這是機會,也是風險,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