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可以說因為在上一家公司被職場霸凌而離開嗎?

你好 我是一名護理師 去年應屆畢業到醫院開刀房工作 過程中因為覺得被學姊職場霸凌所以離職 目前待業中想換另一家醫院的開刀房 想問 如果面試被問為何離開上一家醫院 可以說是因為職場霸凌嗎?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面試官覺得我抗壓性不好?或是有什麼可以美化這個部分的說法 謝謝🙏

回答 7觀看 2026
回答 7

您好:明白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職場霸凌不建議說,因為這樣會造成面試官用特別的眼光看待您,覺得人際關係有障礙、能力不足、抗壓性低,即便您進去了,也會因此變成頭號八掛新聞,所以如果離職原因對新工作沒有加分建議不要直白說。
可以用個人因素帶過:考公職、照顧家人、進修.....這些正面的原因,在家演練幾次,面試表達的時後要自然,不卑不亢,我們的目的是去找一份好工作不是去告解自己。希望有幫助到您。

10人拍手・
6人肯定

多說無益,面試官最愛聽八卦,但聽的愈多愈不會錄取。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找工作最主要的目的是找到工作,所以其他的枝節多應該淡化掉,重點要放在您的能力的展現,和人格特質的適用上,太偏離主軸,怕會影響應徵的目的,因為我們不知道用人主管的觀念如何,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建議您面試時,盡量不要批評前東家(醫院)、主管。
所以霸凌的這一段經歷,用 "雙方的認知差異",或 "不適應" 帶過就好,等到您錄取到職了,有機會再私下告知。

就如您說的,會令面試官感覺您抗壓性不夠。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4人肯定

可以用一種,我很努力去做、去配合、去運籌,但形勢比人強的角度去"提點"
1.組織文化讓我實力發揮有點卡,就是對新人過度不合理磨練。
2.團隊成員有短板(通常會霸凌就是能力有短少),所以怎努力,成效能有天花板。
3.部門內齊心協力的情況不佳,雖然我能力夠、配合度也高,但總也是還有很多東西要學,難以自己獨力完成。
4.內部的無謂消耗,我不想我的寶貴青春是這樣點滴流失。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依據個人過往面試的慘痛經驗,會建議您儘量親描淡寫這塊,因為互聯網時代,難保不會聊一聊瞬間發現彼此有共同認識的人,豈不尷尬?
所以如同多數先進建議的,官方回答帶過就好,例如:雖然很感謝前一家醫院願意給機會聘用您,但因為家庭因素、通勤時間因素、個人進修需求......只好忍痛離開,但是......。儘量把話題轉向您有多喜歡這份工作、有多適合這份工作吧!祝您早日找到適合發揮自己價值的優良工作。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當然不建議說,表達正向的但也請想個比較合理的離職因
2. 多花點時間去把自己跟所想的工作做連結比較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