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直被已讀履歷,未被通知面試

1.待業
2.去年剛畢業,因為家裡人生病,畢業快一年開始找工作,一直在求職"銀行業" 但到現在一直未被通知,是財金本科系,也有五張證照,但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3.會因為畢業一年,家裡人生病還沒踏入社會而影響嗎?

回答 4觀看 1118
回答 4

一直被已讀履歷,未被通知面試
1.待業
2.去年剛畢業,因為家裡人生病,畢業快一年開始找工作,一直在求職"銀行業" 但到現在一直未被通知,是財金本科系,也有五張證照,但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3.會因為畢業一年,家裡人生病還沒踏入社會而影響嗎?
Ans,依據你的問題敘述,關鍵訊息履歷已讀沒有面試通知與機會,以個人經驗來看,問題有以下可能性:
(1) 履歷內的資料項目在陳述與撰寫上的內容過於意識形態而欠缺具體的基礎,這在我閱讀很多應屆畢業或畢業多年轉職的夥伴,都會有這樣的問題.更大的問題是前後文的呼應交代陳述薄弱,導致看不出亮點,無法讓應聘企業看到求職者的潛力與價值.
(2) 求職者對於未來職涯願景規畫,多數流於形式,看不出求職者的企圖心與期望自己是可以與企業與時俱進相輔成長共創雙贏.
(3) 從撰寫履歷可以見微知漸的知道求職者的態度,文字表達是很有溫度的一種古老傳統遞擅意念的途徑,若是態度散漫經由文字確實能窺出端倪.因此;撰寫表達通暢間接也映射出求職者在邏輯思緒的貫串是否清晰.
(4) 自信心也會透露在字裡行間,很多求職者擅長寫很多專業技能,在過去的一對一診斷履歷中也發現,很多吹噓與自我膨脹現象,進一步詢問可以發現並非每一項專業領域都是熟練.為什麼要寫這麼多專業技能?只為可以獲得工作機會,獲得高薪;這是非常不智的作法,因為面試官一試便知有無.換另一個角度思考,對企業而言難道不會採取因應對策反制嗎?答案是肯定的.實力不需要經過吹噓,時間是最佳的考驗良方,自信則是來自不可撼動的技術實力.
綜合以上四點,建議先看看自己的履歷在撰寫上是否出現了問題,冷靜下來調整一下自己的思緒重新撰寫自己的履歷.我們總認為撰寫越多越好,試想一位好的部門主管必有好的時間管理,如何在精簡的履歷中找到理想的千里馬是企業主管的責任,因此每個主管都會有自己看履歷的習慣或主管助理代為篩選;無論過程如何不是重點,你要做的重要功課是如何在多如牛毛的應徵履歷中,很快讓人看見你的亮點與價值,潛力.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會因為畢業一年,家裡人生病還沒踏入社會而影響嗎?
✍ 以個人在285位夥伴履歷健檢的經驗,待業一年沒有工作經歷一定會有影響,主要其影響想法如下。
1. 從工作時間上看的出來有待業一年,但履歷中都未說明原因?
✍ 以銀行業來說,會希望人員有【誠信】、【積極】、【樂觀】、【進取】、【穩定】、【守法】等個人特質,但在未說明的情況下HR會認為在【誠信】與【穩定】上可能有不足,所以會優先考量其他人。

2. 從工作時間上看的出來有待業一年,但履歷中僅描述照顧家人?
✍ 同前一點,其公司可以理解您是因為孝心所以才待業一年,但您需要將這一年中除了照顧父母的時間以外,您是否有同步進行自我成長,例如
【考取相關證照】、【加強銀行業相關知識與準備】,避免HR會誤認為您在【積極】與【進取】上有不足,也影響到通知面試的機會。

② 一直被已讀履歷,未被通知面試
✍🏻 在協助履歷健檢的這段時間裡,因為有看到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也有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③ 補充面試時一些額外幫助的小技巧
✍🏻 同時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以下單就我的經驗給你分享~
針對待業一年的部分,我覺得影響不太大,畢竟你還非常年輕,針對要搜尋無經驗年輕人的職缺中,人資初次看履歷的過程,很容易忽略掉這部分,但必須陳述出原因。所以你是丟了哪些部分的職務?這會有影響。
其實人資一天瀏覽的履歷數量非常龐大,還有其他行政作業,說實話沒有時間每個履歷細看的!聊聊我過去經驗,很真實、殘酷……如果針對不用經驗的職務類別,選擇又多時,第一眼看到就學歷、照片,這兩個沒吸引到我,其實完全不會點開履歷的。
再來還有一個可能性,尤其容易發生在大企業的職缺需求上(銀行都屬於大企業),就是由於常需要補充各個職務的缺額,基本上職缺需求不太會去做更動,就是你看到104上開出10個職缺,但實質目前只是需要其中幾個職缺而已,而你投遞的剛好不是他們目前所要找的職務,自然也不會看你的履歷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想想過去工作經驗、社團等等有什麼跟銀行相關
思考如果入取能為銀行帶來什麼?

>>未被通知面試
A:您的履歷沒辦法吸引銀行叫您參加面試,履歷要調整
論基本條件的話
年齡,您應該30以下,有機會
經驗:
英文證照,或其他語文證照
銀行證照:只是加分,有時銀行可能挑沒證照但有其他優勢的
科系:財金
學校:公私立、知名度排名
服務精神

>>會因為畢業一年,家裡人生病還沒踏入社會而影響嗎?
A:一年影響還算小,但您要想好面試時如何表達,不然可能扣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