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0歲應該去做語文的進修嗎?能提高工作機會嗎?

我的背景:目前已經30歲了,高職、大學都是就讀服裝設計科系,畢業後也從事了六年左右的設計工作,一開始都是設計助理,到最後因為能力被設計師許可而當上了副設計師,但後來實在覺得自己對於設計方面沒有天份而轉職至採購一職,從事近三年左右的時間,因對於同事的不滿、還有做事方式的不認同、工作完全沒有進步空間而選擇了離職;二月份離職後,三月開始找工作,也都是往採購方面尋找,有面試了幾家,有些公司不是耍人就是面試後覺得不是想要的工作內容;有找到一家生產電子零件的採購助理工作,也拿到了offer,但薪資實在是跟上一份工作差太多(離職後到外面找工作才知道上份工作薪資待遇算還不錯,但已離職回不去)

想問的問題:目前有點想先回南部老家一年左右時間,順便可以陪陪家人,先找份一般的行政類別工作(減輕北部房租和消費負擔),專注於語言方面的進修,日文有N2但無法靈活運用,英文應該可以說是非常差,想說語言進修好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不知道這樣的選擇是否正確?各位前輩是否有什麼建議?

回答 3觀看 1154
回答 3

生產電子零件的採購助理工作薪資會比前一份低,最主還是在你的前一份工作經驗擁有服裝設計與三年的採購經驗,而這經驗能帶到電子零組件採購的部份,對您而言幾乎是全新領域,經驗與薪資也是重新開始。
至於您說回到南部尋找行政職,必須有另一個心理準備,南部的薪資條件與北部比應會更低,唯一好處當然也是您不必再付房租,然而您卻必須思考,年齡只會逐漸增加,一年後你累積的經驗,回台北後的競爭力如何?你會再走回可累積的服裝業?或是回頭再重新學習其他產業?這些都是必須去分析思考的。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求職者您好,我是專業的英文老師Apple。

首先,要恭喜您有勇氣追求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發展。對於語言進修,您可以先評估自己的目標和現狀,以及學習時間和預算,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和課程,例如線上學習、語言學校、自學等等。此外,可以從職場需要和個人興趣出發,考慮學習哪些語言和技能,例如英文、日文、韓文、商用英文、專業英文等等。

至於進修能否提高工作機會,這需要視您所學的語言和技能是否符合職場需求,以及您的經驗和能力。然而,進修語言不僅可以提高工作機會,也可以拓展您的人際網絡和生活圈子,讓您更有信心和能力應對不同情況和挑戰。最重要的是,學習語言是一種不斷成長和開拓思維的過程,不論將來的職業發展如何,都能為您帶來豐富的人生體驗和成就感。

我是Apple,你的英文履歷好朋友。
祝福您,順利找到夢想的自己。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