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預計讀兩年社工學分班,這期間能找什麼工作(找相關或經驗?

大學讀材料科系,三年前畢業後投入社區的農產推廣中心暨社區關懷據點及長照C據點服務,後來下定決心走社工這條路所以離職準備考試,因為以前不是本科系,所以報名學分班及照服員證照班並預計考取社工師執照。
學分班(假日上課)預計兩年時間,想同時找份工作維持收入,如果想找可接受無相關科系的背景的並對未來社工師行業相關的,有建議找怎麼樣的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2940
回答 3

1. 三年前畢業後投入社區的農產推廣中心暨社區關懷據點及長照C據點服務,後來下定決心走社工這條路所以離職準備考試,因為以前不是本科系,所以報名學分班及照服員證照班並預計考取社工師執照。
2. 材料科學與社工人員是難有交集,暨然選擇社工人員等同需重頭唸一個大學,目標社工學分班(假日上課),並預計考取社工師執照,未來擔任專業社工師。
3. 在重新啟動學習社工專業,也需要財務自主,同時能培養對社工的專業技能。最佳的方式就是投入您已有經驗的社區關懷據點及長照C據點服務,是這個經驗讓您下定決心走社工這條路。唯一是您不需離職準備考試,做中學外加假日上課,兩年後您會是稱職的社工員。
4. 社工員在社會中是屬投身社會有半奉獻性質的工作,它的成就感來自誠心助人善舉的回報,它與走材料科學在後段人生是有財務上較大的差異,由於您已下定決心走社工,這點是必須清楚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你好,社工真的是個有使命的工作,一般社工職缺多是基金會或是社會福利機構或其他團體,大多都是從內部培養人才去唸社工,再接替該職務,職缺有,但外部人士很難進入。建議可從熟悉的地方先服務,進而培養專業能力,利用資源去求職。

若要找社工職缺的工作,大部分都需要社工師應考資格,如果要相關工作可能就類似社福單位行政人員、直接服務人員(照服員、教保員等...)、總務人員之類的職缺,當然還是要看你想要走的領域是哪一塊,提早進來的好處是在未來實習時可以更快進入狀況,更好找到實習單位。但更多是知道自己需要哪些知識、技能,例如定位在方案社工,你就要有一定的方案撰寫能力;要走社區,就要有一定的資源連結與交涉能力;走的領域有哪些資源、服務項目都可以事前蒐集資料去熟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