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擅長的工作技能感覺很抽象,不知道自己的專業在哪?

1.工作概述:
本人在國內知名報社擔任活動企劃人員,從事勞務性質的政府標案,以各種現場活動策畫、執行,達到宣傳及提升客戶及政府單位社會影響力。
2.吐吐苦水:
該工作內容充實但政府標案的獲利率真的很低很低,公家機關往往提出的需求和預算不成比例,員工的付出及收入更不成比例。恐怖的責任制使加班到11、12點成為常態。過程確實獲益良多,但如此的生活品質不能是常態,近來身體也開始出現症狀因此離職,說到畢業學科,我畢業於觀光科系,擔任旅行社業務1年,當初也不喜歡這份工作加上同事難相處而離職,在疫情肆虐下這行業...就算了吧...
3.迷茫迷茫:
「活動企劃人員」是一個什麼都要做且聽起來蠻體面的職務,但認真去回想其實自己什麼都不會,做的事情就是照著標案需求說明書內容去聯繫廠商、安排期程,偶而寫寫成果新聞稿。每天看著自己覺得有創意的企劃內容被否定,進而成為一個聽話的傀儡,客戶說A就A,B就B,早就失去「企劃」的本質,我的工作隨時都能被任何人取代。我個性開朗,很容易交到朋友,工作上也不怕與人溝通,因此身邊的朋友和104適性測驗都覺得我是業務的料,或許我真的適合,但我內心真的不喜歡從事業務性質工作,都快29歲了還在迷茫,不清楚這樣的工作經驗能為自己加分多少? 適合我的行業有哪些呢? 抱歉丟的問題很抽象,也非常感謝各位專家細心及耐心的回答。

回答 3觀看 1061
回答 3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雖然您說問題很抽象,但其實已經提供了許多訊息,您對自己的工作觀察是仔細的!當我們要前進,首先要對過去有所瞭解,除了一路累積的感想,為了銜接未來,還要加入新眼光,如此也會為過去賦予新的定義並讓自己繼續踏實的前進。(這段是不是比您提的更抽象?^^)

節錄您內容中的職涯關鍵字:
一、國內知名報社+工作內容充實+獲益良多
1. 過去很累但「重點是值得!」。因為您已為自己收穫公司光環、珍貴的經驗和人脈。
2. 在報社承接政府勞務標案,是同時取得企劃與特殊業態的流程經驗,這是一般企劃難有的資歷,也必定有雷同的行業或公司極需要這樣的人才,等於您擴大了自己就業的眼界和選擇權。比如:接政府標案的其他行業與組織。
3. 行業有各自的文化風格,不同職業在不同行業的工作內容和權利也不同。這個平台較難完整解釋,謹建議您下一步可以評比:
(1)延續標案職能:分析「接政府標案的企業組織」的風格和工作內容。
(2)轉入一般行業的企劃:各行業企劃的趨勢和內容,並從中找到穩定經營的公司,積極進行轉職。
4. 確定第3項後,再回到第2項進行職涯發展CP值的排序分析以取得3~5年個人最佳的規劃。
5. 進入新行業、新公司、新職務,要謹慎自己的「思維」,應先學習該職務並以符合該職務規定的前提下善用過去經驗以讓自己表現優異。這種思維上的解構重組是將過去經歷驗證新局並取得自己的見解,不斷練習就能擁有自己「足應萬變的職業心法」,此時職業不再只是職業,而是您的天命。

二、個性開朗,容易交朋友,工作樂與人溝通+真心不喜歡業務工作
1. 個性和職業氣質,只是雷同並非相同。「適性測驗是否值得參考?」答案就在其中,就只是「參考」而已。對瞭解自己的人(比如您)可以做為提醒;對不瞭解自己的人,老是跟著別人的答案轉只會迷路。
2. 您喜歡推動一件事完成,有凝聚團隊、有效溝通、當責、進取的個人特質。這些特質的確適合「業務氣質」的工作,但業務氣質不等於業務。業務可能帶有更多陌生開發、好奇未知、變動應對、人際擠壓、目標績效的衝突性。所以您可以考慮「業務氣質」的各種職務,若要善用過去經歷,則應在企劃類或企劃前後流程中去找尋有興趣的職業。

聊的越深會發現工作真的不只是工作,而是種內在自我開發和價值觀的選擇!迷茫時正是突破時,多瞭解外界運作的內涵,從中找到自己的利基,就能肯定自己過去的經驗並延續,29歲的未來發展性是令人羨慕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Q.擅長的工作技能感覺很抽象,不知道自己的專業在哪?
如圖,要過籃框的黑點門檻。我在類似領域也是從執行開始,隔年我就自己標案,然後,就開始覺得自己專業、別人也認為了。

[綜合建議]
1.換到大法人,接的標案種類多,變化也大,學習空間也大。
2.執行熟了,結案報告能寫,那就可以開始向計畫主持人推進。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和提問者有類似情況的人,請參考以下建議:
1.請專心找"不是責任制 "的工作.
2.請專心找"不是業務的工作"
3.請不要和朋友有"金錢交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