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未來職涯方向為何?可以怎麼發展呢?

現職擔任公部門專案的專案管理員,從行政、財務核銷、設計物溝通處理到活動企劃及專案控管執行,都是職務內容,經手過多種專案,工作成效不差,但慢慢體悟到政府標案不是自己志向所在。
雖然待遇不是最優渥,但以畢業兩年內的同屆同學來講不差了。
而偶爾會佔用到下班時間,不能準時下班(約晚1~2小時)也是習慣的,因本身會平面設計,有時也都需加班製圖(有時會因這點感到不滿,因原先不是我職務內容)。

最近在思考做這類工作已快兩年,慢慢想換跑道,卻不知道該轉至何處。因本身所學教育類科,也有考慮過嘗試投身國考(一般行政、教育行政類),做個安穩的工作(也知道工作內容可能不是我太喜歡的,但至少上下班準時、福利、退休基金等都優渥)。

也曾考慮電子、科技、製造產業PM,但又不太熟悉工作內容,也沒有相關經歷,怕自己無法勝任,有何方法可以在履歷上說服人資呢?

不知道前輩們對於我這樣的經歷,在轉職上有何建議?謝謝!

回答 1觀看 185
回答 1

跨比較大產業的工作,雖然會比較辛苦一些,但還是很有機會的,
在履歷的撰寫部分,建議可以從職缺的工作內容去思考,著重於您過去經驗與工作內容的關聯性,去強化自己過去的優勢與職務契合度;舉例來說,雖然是不同產業的「專案管理」,但本質上仍舊會有「專案管理」的相似之處,就可用自己過去「專案管理」的經驗,去說明為什麼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