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多年面臨職場排擠應該如何面對?

目前在職中,在公司累積將近10年年資,公司人數不多,組織扁平,在主管帶領下有學習及發展機會,並曾有過升遷。

去年主管升另一名同事(年資較我多2年)為小主管,原本工作氣氛主動積極,卻面臨小主管工作上刻意排擠,反而拉攏新進人員;小主管執行多年的業務轉由我負責,但小主管卻草率交接,也消極帶領,執行多年早已應上軌道的業務,在我不甚熟悉的情況下,作業程序反而不流暢。

因為顧慮小主管,加上本身個性不想與人起衝突,不想越級報告,但小主管面對錯誤不願承認,反而導致自己背黑鍋,評估這份工作未來仍有發展性,很想繼續積極工作並累積實力,但面對"人"的問題,反而不知如何處理。

請問各位前輩,職場上面對刻意排擠應如何處理? 還是只能調適心態,被迫離開?

回答 3觀看 620
回答 3

1 您目前在一家公司工作已有10年的年資,近期面臨新晉小主管的排擠行為,導致工作上出現了問題。您希望知道在職場中面對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2 與小主管溝通:首先,您可以選擇直接與小主管溝通,表達您對於他的行為感到困擾,並尋求合作的方式,讓工作能夠更加順利進行。如果您的想法被小主管接受,這會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
3 找到盟友:如果直接與小主管溝通沒有效果,您可以尋找與自己相同或相似處境的同事,討論並互相支持。透過與其他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也能幫助您更輕鬆地面對職場上的種種挑戰。
4 進行提升:如果您發現小主管已經在故意排擠您,那麼您可以開始考慮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知識,以便在未來的發展中有更好的優勢。您可以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或自學相關技能,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5 評估現況:同時,您也需要評估自己目前的職業狀態以及未來的發展前景。如果您發現職場環境對自己已經不利,那麼不妨開始尋找其他工作機會,以保護自己的權益和未來的發展。
6 調整心態:最後,面對職場上的種種挑戰,您也需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和挑戰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如何去處理這些問題,也是您職業生涯中必須學會的技能之一。您需要學會從挫折中成長,更加自信地面對未來的挑戰。本身個性不想與人起衝突,不是衝突,是直接面對挑戰,這是能力。
7 祝福你,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

我也在職場上碰過類似的狀況,老實說,適度的越級溝通,讓大主管知道你是背鍋的人,同時也請大主管理解你越級呈報是不得不的選擇,請他顧慮組織和諧為你保密,相信通常都可以獲得良好的結果與處理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後,比較不懂您為何會顧慮小主管呢??
職場的確是需要職場倫理的,可是您的小主管無法提供建議或是想法給您,這樣您還不願意向上去報告嗎?
另外,您文中也說到,【小主管是草率交接、消極帶領團隊】,這您的上兩階主管知道嗎?或是您有跟他談過嗎?如果沒有,認真建議您可以與主管談談看您觀察到的事情。如果連主管也默認了,真心建議您可以學好工作技能後,可以轉換跑道了。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