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從生管助理升等為生管?

從事助理工作已4年多,
最近思考如何從生管助理升等為生管,
需要哪些技能?
該做些什麼事才有生管助理vs生管的差異區分?
而想升等調薪,需要怎麼樣的條件?

雖然本科系不是讀商業類,但到目前工作內容都還算得心應手,所以想繼續發展,往上爬升

回答 4觀看 3267
回答 4

可以參考一下以下相關資訊,篩選您的產業,看職務有哪些需求。
我看以前公司生管人員大多是工工/工管,少數企管背景,
有些是生產線主管轉調。

不知道您是在甚麼產業? 我在的半導體廠的流程複雜,IE背景的人會講得出很多理論去解釋工廠投片和出貨的狀況,有機會聽一下您的主管和高層主管或是客戶的報告,如果您都可以就是等機會了,自己公司沒機會就去外面公司找了。

祝心想事成!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7%94%9F%E7%AE%A1&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請了解 貴公司成為生管所需證照與其他相關條件。
2.請了解生管主辦案件,您是否熟悉且即刻上手。
3.綜上述條件皆完備,請向公司提案,不論答案是與否,您會知道問題在哪。

1人拍手・

您好,

這要看每個公司升遷的制度的設計。

1. 有的公司就只有生管一職,年資到、表現好就升,但工作一樣。

2. 有的公司設有排線生管、生產廠區生管、客戶生管:

?排線生管,要了解生產線的利用率、物料狀況去排生產。

?廠區生管,要了解整個廠或生產地的產能、利用率、物料狀況去接單,然後請排線生管排線,範圍規模較大。

?客戶生管,要應對客戶的forecast 、出貨、問題處理等等安排,語言、應對、整體規劃就很重要。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到您升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現有公司或同行的生管主管在做什麼,會做什麼就是很好的答案。
如果没有可參考的主管,上人力銀行別家公司刊登生管主管要具備的能力或列出要做的事項也是很好的參考。
然後,在現有助理職位上嚐試去做這些項目,把自己定位在"生管主管"的角色心態去做事,高度有了技能也稍有準備,不論在公司內升或跳槽均為最佳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