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我適合轉職到甚麼產業?謝謝

我畢業於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現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研究所,專長是日語。
我的工作是某旅遊服務中心櫃檯人員,今年邁入第九年,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到現在,這份工作優點是薪水不錯、還有不是責任制。
但由於三年要面試一次,所以沒有長久穩定性,而且工作內容沒有變化還要輪班跟值夜,一直以來都想轉職,但遲遲踏不出舒適圈,也害怕自己的經歷很少派不上用場,想請問我適合轉職到什麼類型的產業?謝謝。

回答 6觀看 432
回答 6

1.在這年紀還不知道自己的行業方向,很危險。
2.現有櫃檯工作其實是很好拓展的機會,你可能忽略了。

您好,
建議可以砍掉重練,再加強日文的能力,再考取日文證照,然後從事和日本相關的外交、貿易、翻譯、旅遊、甚至電子科技等等的業務,勇敢的走出去有機會,加油💪!

您好,

三年要面試一次,代表公司也是希望刺激在職同仁平時要不斷精進,這對於公司和員工都是好的制度,就算您轉職到了其他企業,也是一樣的道理。

日文是您的強項,能派得上用場的都可以嘗試,例如 國外業務、日商秘書,觀光飯店...,基本要有N1或N2證照,這可以是您的努力方向。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提問者您好:
1.一個工作有長達九年的時間,您的穩定性相當高,對於轉職應該思考良久才會想踏出舒適圈接受挑戰,掌聲鼓勵!
2.旅遊中心櫃檯人員的工作經過長久的薰習,對於整個園區的各項作業,不論是前端面對顧客的應對或者後勤的內務處理,SOP應該有相當程度的熟悉,又有專長是日語的加分,我建議您可以思考的點如下:
a.是否有考慮在目前服務的企業轉換其他職務,繼續在旅遊產業深耕.
b.觀光旅遊產業的職務選項很廣泛,可否以您的資歷思考轉換同質性較高的大型飯店,一來有經驗優勢,二來容易融入工作環境.
c.日語是專長,有否考慮轉換為語言學習中心的外語老師或者翻譯人員.
3.以上是我的建議,另外,您的經歷看似單一性,但實質上必須充份掌握所有服務要點才能應對與解決每一個遊客的問題,因此,不要輕乎自己長達九年的工作扎根與經驗,會是您轉職很重要的基石,請保持自信心前行.
以上分享,謝謝!

剛好一位姐姐也是念日文碰到同樣問題給您參考。
日語專業去日商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我不確定高雄的日商。
但是世界封裝龍頭在高雄,有不少日本客戶,需要日語流利的人員。
製造的龍頭也在高雄蓋廠,職缺很多指日可待。
但畢竟製造業和觀光旅遊業的壓力不一樣,您再衡量考慮。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362a2c3-9cdb-4c23-90cf-12a961dfae7a

祝早日找到自己的方向!

您好,可以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看看結果有什麼有興趣的?可以針對結果+日文方面去找工作,如果是有技術性的,建議會需要去上課。
在半公家單位過久,建議要轉職要趁早,不然可能就往其他半公家單位找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