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告知面試官已提離職,但回答不飽滿,需要主動寄信補充說明嗎

現任部門只有4個人,主管上週提離職了,老闆就順勢要底下的人決定要不要繼續留在公司,因為原本就有離職的打算(跟公司文化不合),也不想欺騙老闆要繼續做,但結果之後很快就提離職,因此也正式發出離職信,談好離職時間。
昨天在面試新工作時,被問到最快可以報到的日期,順勢就回答了跟公司談好的離職日的下一個工作天,因此被面試官問是不是已經提離職了。
由於這次離職不是那麼自願的(原先是計畫找到後才提離職),因此很緊張,先回答「算是提離職了」,最後才明確的說對。
後來回想面試過程,很擔心這樣回答會不會被誤會成是被解僱的,怕會影響到觀感,因此想詢問是否應該要在寄面試感謝信時主動補充為什麼會還沒找到工作就先跟公司提離職了呢?
感謝各位前輩不吝指教!
(原先以為老闆會順勢要大家決定是想轉個彎裁員,但後來有被私下找去談話,老闆表示真的只是問問,也有被慰留。)

回答 5觀看 2869
回答 5

您好
從您的訴求中看到三個問題:與現任公司談定離職的日期、與現任公司的情意未斷、及找新工作時的與面試主管談離職原因的心境

這邊您建議您先自我反思
1.這次的離職雖不是很自願,我從您的文字中細讀感覺的出您已無心在這家公司工作,只是離職日期的談定非您所願在「找到後才提離職」。這對您有什麼影響嗎?
2.現任公司老闆找您去談話,表示您在公司的表現是被老闆認可的;對於這次面談的慰留,您心中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您可以試著將這個心思寫下來,好好去推敲您心中的渴望,把自己的癥結找出來。經過這層的深思,我相信您會愈來愈看見自己心中的答案是什麼。
3.您經過這些反思後,要有所決定,並且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無論是繼續留任或找尋新的工作,都是一個重新的開始,請您要為這重新開始的行動設定您至少三年的職涯目標,為您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找尋解方並安排執行的計劃,逐步去追夢吧!

加油啊,解鈴人還須繫鈴人,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君】人際─與主管懇切溝通
群策群力,以竟事工。在企業界,找人的時候運氣也真的是蠻重要的。對的時候遇上對的職務,就有發揮的舞台。可以想見您對新職的期待,如果覺得有溝通的必要時,隨時可以寄信給求職公司加以說明。畢竟如果順利的話,未來不論是人資主管或是部門主管都是要朝夕相處的同事。給自己多一個澄清的機會無妨。
【臣】人際─逆向思考永不放棄
說到前公司,如果老闆有慰留的動作,其實可以參考,拿一張紙畫個T字,左邊寫現在公司的優點,右邊寫缺點。優缺點可以互抵。新公司也這樣做。做過以後就可以讓自己平心靜氣的看待二個機會。並且做出理性的選擇。
【佐】人際─調適心態
無論最後是留在原公司或到新公司任職,心態的調適都很重要。我對於被裁員可以感同身受,但是不應該把不好的情緒留在原公司或新公司,不堪的一頁總會在日出時留在昨天,學會原諒和遺忘,才能看見新的一貢的美好。
註:君─針對主病或主證起主要治療作用的藥物;臣─一是輔助君藥加強治療主病或主證的藥物。二是針對兼病或兼證起治療作用的藥物。;佐─一、佐助藥:協助君臣藥加強治療作用,或直接治療次要兼證。二、佐制藥:消除或減緩君臣藥的毒性和烈性。三、反佐藥:與君藥性味相反而又能在治療中起相成作用。使─一為引經藥,引方中諸藥以達病處。二為調和藥,調和諸藥的作用
©EAP小能手2022

1. 主管上週提離職了,老闆就順勢要底下的人決定要不要繼續留在公司,因為原本就有離職的打算,也不想欺騙老闆要繼續做,但結果之後很快就提離職,因此也正式發出離職信,談好離職時間。
2. 提離職,雖被慰留,但與公司文化不合,所以確定離職。
3. 持續投遞履歷,準備面試。
4. 昨天在面試新工作,面試已完成,等待結果。
5. 先提離職再找工作,也沒有問題,沒有被解僱的疑慮。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邀請
既然你最後說已提離職,
1.那對方有進一步多詢問離職原因、遇到狀況、想法?
1-1假設若對方有進一步詢問,而你現在反思覺得回答不夠好,現在要藉由感謝函補充我認為可以呀。
1-2如果對方沒有進一步詢問(如:離職原因、遭遇困難、狀況、想法等)就不用寄。
2.接著1-1在對方有詢問情況下,面試主管與感謝函的收件者是同一個人嗎?若不是同一個,可以請對方協助轉給面試主管,如果都有取得聯絡方式可以都一起寄信。
3.我自己認為啦,若我聽到您有提出離職,我會認為不構成解僱/資遣想法,反而會多問您的狀況。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完寫封感謝信是很加分的,自我檢討表現很有必要,只要覺得想補強的,同意您在感謝信中補足,這樣是很好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