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碩士在職專班已錄取但尚未就讀要寫進履歷嗎?

各位前輩好!!
我是生物科技學系學士畢業,曾在某疫苗生技公司工作,
現在任職於某本土藥廠。
兩間公司都是擔任製造部門的生產製造工程師。
想要挑戰更高的職位,像是品保、品管等等與品質相關工作。
因為生技廠及藥廠體系多數品保、品管職位都需要有碩士學歷,
所以報考國立大學碩士專班,也成功錄取。
但是要到下半年才會入學,如果最近考慮轉職的話,碩士專班的學歷要寫進履歷表裡面嗎?

感謝各位前輩熱心回答。

回答 3觀看 1850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碩士在職專班已錄取但尚未就讀要寫進履歷嗎?
✍ 這裡要提醒您,雖然已經錄取碩士專班,但因為還沒取得畢業證書,等同還是學士學歷,所以就算您寫進去後,也無法用來應徵碩士學歷的品保、品管職位。且面試官很可能會拿來當壓力測試題,詢問您:「如果公司要加班,但又與上課強碰,您會如何選擇?」、「若晚上或明天有重要考試,您會不會要求要請假去準備考試?」、「您如何做到工作與課業不會互相影響?」等問題。需要您預先進行思考準備。

✍ 雖然這些壓力測試題很難回覆,但個人會建議您列進去求職履歷中,主要是讓公司先了解到您的求學規劃,避免正式錄取後公司主觀認為您是故意隱瞞,反而影響到對您的觀感,同樣也會影響到您後續的工作發展,這是最不好的狀態。

② 兩間公司都是擔任製造部門的生產製造工程師。想要挑戰更高的職位,像是品保、品管等等與品質相關工作。
✍ 這裡個人有點疑惑,因為若是以【工程師】來說,製造與品保、品管來說並沒有太大的高低之分,若您後續取得碩士學歷,搭配上您的工作表現,可以選擇挑戰【研發】或是【現場主管】等職位工作,不僅在薪資上有更好的待遇,同時也有更高的職位重要性,是比較好的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未完成的可以不用寫,沒什麼幫助。多多著墨在自己的工作經驗會比較有用。
企業愛碩士可以說是假的,只是候選人多時是一個篩選條件,但入了行了,學歷不是很重要,除非您是要專注在研究方面。

1人拍手・

1. 生物科技學系學士畢業,曾在某疫苗生技公司工作,現在任職於某本土藥廠。兩間公司都是擔任製造部門的生產製造工程師。想要挑戰更高的職位,像是品保、品管等等與品質相關工作。因為生技廠及藥廠體系多數品保、品管職位都需要有碩士學歷。
2. 生產製造工程師是現在的工作,專長也建立在生產製造,讀在職專班目的在取得碩士學位,取得後往生產製造走,取得生產製造主管也是挑戰更高的職位。
3. 可能需先釐清讀在職專班、生產製造、品保品管職、挑戰更高的職位之間的關聯性。倘若只是為挑戰更高的職位,看中品保品管職需具備碩士學位,所也就讀在職專班,那走現在生產製造,不也可以達到挑戰更高的職位的目標。
4. 最近考慮轉職的話,由於您已確認要讀在職專班,這時後轉職意義不大,下次轉職時間,碩士取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