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想轉職,有這麼不容易嗎?

1.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所碩士,先前在醫療單位做了六七年的研究。
2. 想從基礎研究轉職到業界發展,打算以業務性質作為日後發展的目標,但在研究單位待太久,許多公司都質疑我對於業務工作的能力,連自己都被問得很懷疑,投履歷大多也是下落不明,石沈大海,難道我還是只能投實驗室的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553
回答 3

〔許多公司都質疑我對於業務工作的能力,連自己都被問得很懷疑,投履歷大多也是下落不明,石沈大海〕
這一段自述, 反應在履歷及面試前的情境認知可能需要調整。

與您相似背景轉至產業界的成功案例其實很多, 思考問題是:
在醫學領域, 專業特徵與門檻是相對明確的產業 ; 轉換到業界, 其中專業知識&語文條件是基本門票, 但要能在產業界立足的條件還有哪些?

過去的經驗&建議是: 你如何從專業人士的角色轉換至商業領域?
若白話一點解釋, 商業領域你要說服的對象與立場, 與你在臨床時期的情境是不同的, 我相信企業主不會質疑您的本質專業, 但你的特質與身段可能就需要驗證, 以我外行人的角度來看, 過去可能是業務來拜託你, 轉換立場後, 你如何做?

我個人提供這個思考面向給您評估, 希望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試試新創公司。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研究單位待太久,許多公司都質疑我對於業務工作的能力,連自己都被問得很懷疑
✍🏻 個人認為比較大的原因在於,雖然您希望以業務性質作為日後發展項目,但在履歷以及面試中,可能對於現有能力與業務工作能力連結還不夠,或是無法用回覆傳達出您適合業務一職,才變成一直受到公司端的質疑。
✍🏻 您也可以參考以下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② 投履歷大多也是下落不明,石沈大海
這時會希望您使用履歷診療室的功能,重新將您在6-7年的研究經歷,與個人的特質表現,與業務能力進行連結,並且找尋信任的業務前輩或朋友,來協助您進行面試上的模擬,與您一起優化面試中的一些回覆內容,才能讓您更加順利的通過面試考驗,進而錄取想要的業務工作。
✍🏻 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模擬面試注意事項📌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ed06fd1-7bd9-417e-a666-b13ec34897c8?orderType=latest

③ 因為您擁有不錯的學歷與工作經驗,若希望朝向業界發展,同樣也可以找尋生化科技、藥品製造業等其他職位,或許與朋友進行討論,或許也能帶給您其他新的思考方向。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轉職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可以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