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不到自己在社會的價值

今天即將28歲了,觀光系畢業過去都是服務業的工作,上個月自行離職待業中,想要轉職從事國貿的工作,但面試一直被打槍,自信心逐漸低落,到底究竟什麼工作適合自己,甚至覺得自己當初選錯科系就讀,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現在只希望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最好能做到10年以上,卻不知道該怎麼做總是力不從心,懇求解答~~~

回答 11觀看 2636
回答 11

換個角度仍有面試機會表示您條件不錯,需要更有耐心地尋找,尤其是目前畢業潮景氣很不好,但是如果能把職能做結合成功率會提高,其實國貿需要的可能有除了與外國人溝通真的踩過點的(您有),重點就是語言或是營運處理能力,國際貿易法規該商品是否有什麼限制,您如果硬被挑應該是硬技能而非軟實力,這點可以用證照或是其他方式補強.最近在上一個AOE課程感覺CP值很高明天要考試我想拿個證照先.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想要轉職從事國貿!!!!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國貿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所以,如果你沒有從事國貿的經驗,只能說,請你多投遞,看看是否有機會,或者請去做一下履歷健診,看看是否有其他可以展現的沒有展現出來!

我現在只希望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最好能做到10年以上,這個想法是不切實際的,因為一份工作不能繼續下去,原因有很多,能要求的應該是,你要具備某項工作能力及工作經驗,而這個工作能力與經驗,能讓你工作10年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敬求職者您好:

企業內人資在進行求職者配對時,都是透過履歷表來檢視,您過往工作經驗歷練專業度與職務所需來進行審核與配對

所以人資只是在您履歷表之中,沒有看過你符合職務的修件,並非是你人不好,這是二件事,請不要覺得低落

有機會就透過就服資源去進行履歷健診,由專業業師來協助你進行履歷優化,更符合企業所需

請持續的加油!你一定會在某個領域發光發熱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自己的聯想是這樣:
.
可能是頭幾次不順利,
後來就抱著反正你們找我來面試,
我就來試試看,反正也不會上...的心態

然後也被面試官感受到了...
...
需要表現出
我重視這次的面試機會,
我也非常想要能夠在貴公司服務
的態度.
.
轉變一下儀態,
下次可能就有好消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對於國貿工作有所興趣,
可以先藉由考取相關證照、課程
1.這樣可以了解自己是否真的對於國貿相關工作有興趣
2.在履歷、自傳中提及,這樣可以讓hr 知道您有朝向國貿的方向,並且讓國貿與您產生連結
不妨可以參考104上國貿相關工作需具備什麼證照以充實自己,
若已經到面試時,可以在面試前準備國貿相關新聞、專業知識資料。
最後,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可能會隨著不同的職場、遇到不同的同事主管而影響,同時也需要努力加強專業知識以補足學經歷上的不足。
祝福您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從您的來信中,發現,您可能不是履歷寫得不優,是面試表現未如主考官所期待。因為幾家企業都有邀請您去面試,您的點應該是面試的能力不符合面試主管的期待。
建議您:
1.仔細看:企業所po出該公司對國貿人員職務功能,自己有多少條件是符合的,在面試的時候要特別強調。
2.面試前要先做功課:公司的產品是什麼?可以運用在什麼地方?公司的規模?客戶結構?業界評比、產業市場資訊等等
3.國貿人員的職能條件是:熟悉金融與國際貿易規則、具備優質報價與議價談判技巧、良好的溝通能力及耐心,EQ及AQ良好。未來在受邀至企業面談時,若自己有這方面的特質,要舉證實例告訴主考官.
4.自己不是這個科系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做了什麼有助於國貿專業養成的事,例如:自己主動報名去上多堂國貿相關的課程、讀了多少本國貿方面的書籍、請教多少位有這方面經驗的專家,或是自己有去取得多少跟國貿相關的證照...等等.也就是說自己有靠自己的努力來補足自己非本科的不足.
不要妄自菲薄,您非本科卻能得到面試的機會,肯定您是一個很有好人緣的人,可以依照老師的建議,,相信您的願望即將實現,美夢即將成真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能夠有面試的機會,表示HR並沒有因為不是國貿相關專業而拒絕,事實上的確有觀光科系往國貿發展得很好。
從面試過程中,相信您已經有獲得一些HR期待的工作條件和在意的點,可以把這些訊息拿來做參考,看那些是可以調整的。
另外,可以參加國貿相關的訓練、課程及證照考試,可以提升專業上的不足,及增加在面試時的信心,與面試者洽談的時候可以更加的對焦。

https://bit.ly/3BXSLSI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真的喜歡國貿嗎?
要不要試著多了解內容再決定和面試呢?

國貿和你過去經驗差別很大,不論是工作的有趣或職場氣氛、文化,也許可以再找找資料,也把可能性放寬一點。也再釐清也好你想做國貿的理由,有可能也適用其他更接近以前經驗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聽起來最近面試的經驗不太好,讓你感到很挫折。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過去都是服務業的經驗,現在想要轉往國貿工作的動機是什麼呢?如何連結過去的經驗到未來的工作中,我想這也是面試的時候主管會想要了解的。如果未來的工作需要某些新的專業,是否有試著先去理解跟學習。如果準備做得越多,找到工作的機率就會越大。在面試的時候,也可以多去了解工作需要哪些能力,和你目前的差異在哪,把它補足。

國貿的工作範圍蠻廣,不知道你想要往哪個領域發展?
想要工作能做十年,那肯定要適合自己的個性跟能力,28歲還是很年輕的,如果服務性質的工作不喜歡,那趁早嘗試不同的領域也很重要,這是需要一點時間摸索,不見得一次就能找到,給自己一點時間跟機會嘗試。

祝好運。

您好,提供幾個思考方向:
1.是想要從事國貿的哪一方面工作?
2.面是被打槍的問題是什麼?
3.如果把被打槍的部分提升,是不是可以獲得該工作?
4.如果想從是國貿,可以先進修那些相關知識?
5.有哪些在服務業的能力可以帶到新工作?

在職場上很多工作人員都不是本科系,不妨將履歷表和工作經歷做一個檢驗,瞄準自己想要的方向,把自己的能力和工作做一個適配的掃瞄,顯現出自己強的地方,提升還不足部分,會找到適合的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