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行】從社會工作界轉行回服務業,或許是好的選擇?

大家好,下面簡介是個人學歷和經歷及問題。
1.文資系畢,退伍後大多從事零售服務業,在27歲後投考社工所,並在三年半內取得社工師應考資格。
2.31歲後投入長照領域,但接連在日照中心及老服中心僅服務3~4個月即被辭退。
當初我因為一心想從事「助人工作」而找了「助人專業」的「社會工作領域」進修,但沒有仔細評估過適任性。
我內心嚮往的是穩定性高,可以一對一協助他人,機動性沒那麼高的工作,但我到了社工實務現場發現社工要統籌許多雜事,要積極主動跟各類不同專業協調讓案主得到最好服務,它的工作機動性很高,講求主動出擊。
主動出擊和我本身的性格相反,我本身過去的工作經驗比較多是接受指令進行工作,在有著經濟壓力的情況底下,我是不是不要再從事社會服務業較好?
當然我也有注意到主動出擊這方面的問題,畢竟這是在職場上的基本能力,但社工這行更是會把這個點放大。

在不想再輕易開除的情況底下,我是不是該回歸服務業呢?因為我過去服務業的工作經驗最長也有超過兩年半。

回答 2觀看 2817
回答 2

同學您好:
看了您的陳述,發現到您想要的工作,跟中心同仁工作性質一樣,這裡建議您多注意此職缺。
派駐就業服務處的業務輔導員,此缺須具備愛心與協助心。
符合您的「助人工作」穩定性高,可以一對一協助他人,變動性不高的櫃台工作。不知您所在區域,先提供104職缺供您參考工作內容, http://www.104.com.tw/job/70lzb?jobsource=jolist_b_relevance
如您對此職缺有興趣可多留意,我只能提供您求職方向供參,希望有協助到你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其實這二個行業要進步,要把工作做好做滿,「主動積極」是一樣要的,致於被要求力道多大,會和各個單位和遇到的主管不同而不同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