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原因該如何在面試回答

最近都在求職面試中,面試當然免不了被問為何離職,看過許多網路教學,不能說前東家壞話以及較負面的離職原因(常加班、薪水少⋯等),因為上一份工作為行政職,面試的也應該是找相關職缺也不能說轉換跑道,那該怎麼回答,會提高錄取率呢也減少面試官疑慮,會不會又因為同個原因離職。

回答 3觀看 3178
回答 3

我的看法是,面試是公司跟求職者互相認識,了解資訊,所以最好的目標是,找到真正符合自己價值觀的工作,才能做的快樂跟長久。

在找工作的時候,可以試著用正面的描述,把你離職找新工作的原因說出來,這樣比較容易找到你理想的工作。

就你的問題來說,我不太清楚你真正離職的原因是什麼。
假設「常加班、薪水少」是你很在意的點,那中性的說,你在意「工作時間穩定,薪資有成長空間」。在求職的時候可以說,「希望找有制度的公司」,「希望有成長性的工作」「想要找更好的工作(薪水更高、公司更大)」。

此外,雇主也不會只看面試的過程來決定是否錄取,還會看你過去的資歷,來綜合的觀察你是否適合他們公司。所以過去的資歷跟經驗也是重點。

如果單純以怎麼回答更好來說,將負面的話改成「正面表述」就對了。

祝求職順利
melody from Meetype.com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先研究職缺公司優點和強項,然後説希望能有機會在這樣的公司工作,一起成長,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誠實回答離職原因,無論是前公司或是自身因素,找工作就跟找另一半一樣,總會遇到適合彼此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