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已經30歲了,但對未來還很迷惘...

您好,我的上一份工作是飯店業的會計,離職後,就到親戚家的麵館幫忙做時薪人員,一做就做到了現在大約一年的時間,現在我想找個能夠做到退休的工作,曾經做過的工作有電信業跟行政類的工作。因為畢業後都住在家裡,所以想去北部或中部工作,沒什麼一技之長,只有打字快而已,但行政類的工作薪水又都不高,怕會存不到什麼錢,有在想要不要考公職,但考公職就要好長一段時間沒工作全心全意準備,且準備也不一定會上,因為之前有考過一次,曾經有過想去航空公司的地勤,但英文普通而已,希望能給30歲的我一個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2164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考公職就要好長一段時間沒工作全心全意準備,且準備也不一定會上,因為之前有考過一次,曾經有過想去航空公司的地勤,但英文普通而已
✍🏻 因為您已經30歲,如果您對於考試不是很有把握,不建議您在沒工作的情況下去考,因為若經過多年沒考上,到時候除了在履歷上資料不好看,面試時也很難回答面試官為何努力這麼久卻沒上的原因,會建議您在工作之餘進行準備,雖然時間會拉很長,但是比較保險的。

② 我的上一份工作是飯店業的會計,離職後,就到親戚家的麵館幫忙做時薪人員,一做就做到了現在大約一年的時間,現在我想找個能夠做到退休的工作
✍🏻 以您的經歷來看,會建議您回去找會計相關的工作,主要是您有工作基礎在,公司可能錄取的機會較高,但重點還是要放在【您的履歷資料,是否有呈現出您的優秀工作表現成果】,才能在眾多競爭者中順利脫穎而出,並列出履歷診療室連結,讓您可以請專業前輩協助您進行履歷優化。
104履歷診療室連結:📌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③ 因為畢業後都住在家裡,所以想去北部或中部工作,沒什麼一技之長,只有打字快而已,但行政類的工作薪水又都不高
✍🏻 以您的情況來說,如果不排斥工廠的生態,其實會建議您找尋工廠技術員相關工作,主要原因是其工作內容相對會比較單純【學習上比較快上手】,且會有較長的學習時間【較容易提升技能熟練度】,且有保障一定的工作薪資,個人因為在工廠中看到許多同仁都能順利做到退休,也能夠多認識同事工作適應得良好,所以認為對您來說或許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針對文中所提到的問題
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我的上一份工作是飯店業的會計,離職後,就到親戚家的麵館幫忙做時薪人員,一做就做到了現在大約一年的時間,現在我想找個能夠做到退休的工作,曾經做過的工作有電信業跟行政類的工作
A1 以您文中提到現年齡為30歲,代表若要退休比需再工作至少25~30年,以現有職場來說,變化性很大,現有市場並非像過去,建議您可以先針對個人的職涯進行規劃及個人進修。無論是飯店業的會計或是電信業取代性其實都很高。
Q2考公職就要好長一段時間沒工作全心全意準備,且準備也不一定會上,因為之前有考過一次,曾經有過想去航空公司的地勤,但英文普通而已,希望能給30歲的我一個建議,謝謝。
A2 公職工作現有體系中,看似鐵飯碗,但因社會變遷及成長,我預測同類型工作<非專業技職類型>未來被取代機率其實很高,另外航空公司的工作內容,您有提到語言層度一般,所以被錄取機率不高,所以也不知道個人可以從事哪一方面的工作。職場競爭及生態圈很現實
建議您可以下定決心朝向個人未來職涯規劃才是首重要面對的
沒有一份工作可以讓您輕鬆,離家近,又可以賺錢
若語言能力一般,那就加強
若專業能力一般,那就學習
30歲只不過是一個另一個開始
與您分享,我也是在這個年紀開始認真思考自己未來可發展性

希望上述分享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誠如您的自我分析,面對未來很迷惘,也許工作資歷不足以讓您有足夠的自信心接受挑戰,這是必須要克服的一個關鍵心理因素.
2.您曾經有過飯店會計,電信業與行政類的工作經驗,目前準備想從親友的麵館時薪工作再轉進職場的考量時,這些過去的經驗如果都不在您的選項裡,此時您必須要思考的是當您想往考公職或者航空業地勤等方向是否為真真切切的目標,這二者都要時間準備考試,以目前的兼職工作能二者兼顧嗎?又或選擇全時段準備應考會不會有經濟上的壓力造成您的兩難呢?這是如若您選擇這二者其一都會面對的現實,但當您決心將之成為未來的您可長可久的工作,勢必是要先認真用功備考以期一舉成功.
3.另外,我想建議您的是,也可以利用上網瀏灠目前各行各業釋出的職缺需求的概況,一方面重新思考過去的工作經驗有那些職缺是有關聯性的有優勢的,試著投出履歷爭取面試機會,我想這也會是您想再進入職場較為直接的途徑,重點在於無論如何您都需要跨出步伐體驗才能化解您的種種擔心.
以上分享,謝謝!

在这疫情之下,有的是時間準備, 想當地勤, 趁早準備,免得解封航空業恢復正常,你要找的時候根本比不上前輩或同業競爭
1. 現有策略就是找兼職, 因為不用負管理責任,又彈性工作可以充實自己
2. 會計有要繼續做嗎?那個就是一技之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