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環境清潔被抓未打掃乾淨記缺失單扣薪水

目前擔任會計,辦公室有劃分掃地區域,只要沒掃乾淨就會被記缺失單,而缺失單一張扣薪水50元,雖然只要在改善期間整理好就不會被記,但是檢查人員會包庇跟自己關係好的同事,想知道公司這樣的作法是不是合法的?

回答 1觀看 2514
回答 1

您好:
初步來看,應該是違反勞基法規定的不合理內規喔!建議可與公司協商。

勞基法第22條第2項:「工資應全額直接給付勞工。」,又同法第26條亦有規範:「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
https://blog.104.com.tw/dont-use-deductions-to-manage-employees-and-avoid-falling-into-the-risk-of-illegality/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5630

1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