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碩士肄業無工作經歷怎麼說?說準備國考行嗎?

1.四大理工學士,2017年大學畢業(有專題實驗)。後來直升研究所,但碩士肄業,好死不死和專題是同一個老師,有跟他吵架(但我實驗真的做的很勤,亦有做出結果)。
2.目前待業,過去也因心力交瘁因素,有休學紀錄。(目前是肄業,但2017~2021完全無工作紀錄)。想問2017大學畢業後的經歷該如何說明?除了lab的實驗外本人無另外的成就(只有課業、考試),目前100家企業都石沉大海.......
3.僅做過2個月的一對一英文家教、2個月的鍋貼店、2個月的科技廠但試用期未過.......其他沒有大於一個月的。
4.關於這段大學畢業後的日子,用準備國考帶過可以嗎?

回答 4觀看 3862
回答 4

您好
您畢業之後沒有長期且正式的工作經驗,因為2017~2021其實有四年的時間,若您打算以國考帶過,也是要有準備的說明,沒考上但準備的過程中獲得了什麼。但若實際上沒有準備,建議還是以實際有發生過的事實說明較佳。

我的建議是還是可以說研究所的經驗,因為對主管來說研究所和大學最大的不同應該是研究所有獨立研究與思考的能力,若您上述所說研究所還是有做實驗,這些實驗的結果對你來說應該也是挺珍貴的,可以在面談上好好發揮,至於碩士未畢業也許牽涉許多原因,與指導教授對於研究結果的出入,甚至學費的支持,也許不只有單一因素,可以好好想一想。

假設研究所時期約2年,另外2年的空白期間也可以再多著墨有做那些工作,如果您準備的還是科技業的工作,在科技業約2個月的經驗可以再回想一下,當初試用期未通過的原因是什麼,自己能不能再度克服,也可以多把科技業的經驗寫入自傳中,希望您不要灰心,找工作有時候需要機運的,祝您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自2017大學畢業後至今,將近4年,有上研究所、幾個月的兼職,因為空窗期較久,可以表達這些過程不是很順利,建議還是據實地回答,用謊言來圓謊總會穿幫,誠信正直才是上策。

重點是,您的未來有沒有打算繼續完成研究所的學業? 想要找的工作,有沒有學以致用? 若無,要盡量把自己的人格特質跟理想的職務做高度連結,並持續進修。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理工學士,2017年大學畢業(有專題實驗)。後來直升研究所,但碩士肄業,目前待業,過去也因心力交瘁因素,有休學紀錄。2017大學畢業後的經歷該如何說明。
2. 別提碩士肄業,過去的心態上就讓他過去,也別好死不死,心裡沒放下會影響您進入職場。
3. 雖然您2017理工學士,但在2021就以新鮮人的現狀,進入職場基層。理工與生產線最相容,履歷以助理工程師為目標,倘若難度真的很高,就以生產線操作人員為目標,總是起步進入職場。
4. 投遞履歷的範疇可以科技業、傳產業、製造業,大學畢業後的日子,就將專題與研究所專題融成自學的日子,想開發出產品,但資源欠缺,重回職場。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2017年後就據實說明唸研究所,但現在是肄業。當然要準備「合情合理」說明為什麼沒畢業,有沒有要繼續唸,未來計劃是什麼?雖然沒畢業但學到了什麼?否則第一關很容易就被刷掉了。

但更重要的是要整理自己,改變自己,佛家説的「因緣果」是有道理的,讀書的時候如果把因緣種好,努力求學,好好與人合作,尋求解決衝突的方法,培養良好的個性,將來出社會工作,才會有好的果實結出來,也就是學有專長,可以和同事合作協調,一起成就一個案子,這是主管想看到的,被賞識的,也就是前面因種的好,後面開花结果。

所以整理您所學的專業是什麼,可不可以用它來應徵?需不需要再去修學程?上專業的證照班等等,這些才是能不能拿到工作,而且能好好工作的根本。

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好好在一個專業裡努力就夠了,加油💪,祝順利就業🙏!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