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要轉職,脫離舒適圈呢?

畢業後就到現在這間公司當業務助理3年多了,工作不太加班 難度也不高,同事好相處,薪水在同齡間也在中位數(35K)
公司也一直在問說要不要轉業務,但想說與其要在同一間公司當業務不如去試試其他產業,所以一直沒答應
最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轉職脫離舒適圈呢?
目前沒有很強大的推力逼我換工作,只是內心有種恐懼會想說因為這是我第一份工作,如果一直待下去履歷會不會不好看?或是這份工作能支撐我多久?有人覺得身邊的同儕有人認為好的工作可遇不可求,跳脫舒適也不一定要在工作,也有人支持我說就是要趁年輕闖一闖
因為都只是同儕的想法,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們的意見
謝謝

回答 5觀看 1518
回答 5

您好,
恭喜您表現良好,有了promote 的機會。
但最後做決定而且負起成敗責任的只有您自己。
而我們願意就您描述的有限的訊息分析給您判斷。
1. 是否了解業務和業助是不同的專長?因為業務每個月,每年都要有業績達標的壓力,而且要開發新客戶,要有業務的能力。
2. 是否個性適合業務,因為業務要面對的是處理人的事情,公司外面的客人,公司裡面的工程人員,生產人員,包商廠商人員,中間的應對,安撫,爭執,協調等等。
3. 有沒有當業務的「企圖心」,不只是「闖一闖」,而且還要二闖,三闖,一直闖下去,基本上成功的業務就是所謂的生意人,或企業家。
4. 是否能享受努力不懈後的成就感,和失敗後再爬起來的勇氣,業務一生中這方面會是反反覆覆的發生。

當您思考完以上且仍舊對業務有決心嗎?

如果答案是有,那就從公司轉職開始,至少三年了,對人事物流程都有一定的熟悉,這樣轉職後成功的機率比到外面強太多了。

如果答案是沒有那怎麼辦?那就在現有的舒適圈努力提升自己,變成小group 的leader,學習除了照顧自己的工作,還可以照顧,傳授後來者。

Again,最後做決定而且負起責任的只有您自己,加油💪囉~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先從內部專案參與,累積跨域的經驗跟專業;或參加勞動部三年七萬的學習補助八成計畫、學習領域技能&培養產業人脈。
簡單說,突破舒適圈是必要的,但有所準備下突破,風險會更能掌握。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跳脫傳統跳巢思維,如果您現在公司做得不錯,各方面也還滿意,不需要跳槽,何嘗不主動與主管會談,表明想於公司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同時也願意付出貢獻協助主管解決痛點,相信在目前公司也會有不錯的職涯發展,祝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想說與其要在同一間公司當業務不如去試試其他產業" ----- Why?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業務助理的範疇較簡單,僅是支援業務的工作。能轉到業務發揮經驗,是在職涯上又上了一階的經歷,也對將來是否要轉換工作的一個好的背景。

你的重點在 “ 脫離舒適圈 ”。 能上一階的業務獨立工作,對企業來說是重要的角色,也是對個人的價值加分的作用,供你做參考的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