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軟體業務需要上什麼課程提升自己

目前是做SI系統整合的業務,部門只有我一個業務(因為之前都是接政府單位,所以沒有業務),非本科系、業務經驗是房仲跟食品(都是陌開)、內勤船務經驗,當初因為有進出口經驗才被找進來。
目前沒有人帶,非常痛苦,完全聽不懂,都是PM談完,公司產品非常多元,目前進來近一年,都是做一些標案行政作業,幾乎沒有出去談生意,也不知道怎麼開始。

想問各位前輩,關於系統整合業務有沒有建議上什麼課程或是轉職ESG,目前整個卡住有跟部門主管說,旦主管是技術出來也不知道怎麼幫我。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1418
回答 3

您好
資訊SI接政府單位的案子通常都會是標案居多,建議你先從以往客戶去拜訪,再來請跟經銷商熟悉,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之前在在資訊SI界多年從事標案經驗);學校老師也會走政府採購,所以以往的客戶記得要多去走動,無論是軍方、政府機構、學校都一樣;標案細節很多,非三言兩語可以從說明到位,公司內相信有長官可以詢問,再來可以問工程,因為若是客戶有簽5*8或7*24維護合約的話,工程師跟客戶都很熟,你可以請工程引薦一下。
祝福你工作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問題概述:
您目前在軟體整合(SI)業務中,經歷非常困難,需要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知識。您的背景包括房地產和食品業,並缺乏業務經驗,需要建議關於學習課程或轉職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
2 學習技術和知識:
為了在軟體整合業務中取得成功,您可以考慮參加相關的技術培訓課程,例如專注於特定軟體開發技術或整合工具的課程。
3 業務技巧培訓:
由於您缺乏業務經驗,建議參加業務和銷售技巧培訓課程,以幫助您更好地理解和進行銷售。
4 尋找導師:
嘗試尋找在SI業務領域有豐富經驗的導師或同事,他們可以指導您,幫助您更好地理解業務運作和流程。
5 考慮ESG:
如果您有興趣轉職到ESG領域,可以參加相關課程,瞭解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概念,這是當前重要的職業方向。
6 持之以恆:
無論您選擇哪個方向,堅持不懈地學習和發展,並主動參與公司的專案和活動,以積累經驗和知識。
7 祝福您:
我們祝願您在軟體整合或ESG領域取得成功。無論前路如何,保持積極學習的態度,相信自己的能力,您將克服困難,實現事業目標。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謝指定回答,詢問你一些狀況,協助理清
1、公司產品非常多元,目前進來近一年,都是做一些標案行政作業
不知道您對產品瞭解多少?產品的優缺點是甚麼?你們的客戶都是使用你們的產品解決甚麼問題?除了公家機關的標案,你們的產品還有賣給誰?

2、目前是做SI系統整合的業務,都是PM談完,幾乎沒有出去談生意,
能跟你的主管提出要跟PM一起去談業務嗎?如果不行,那是否能跟PM請教及聊聊?

3、目前整個卡住,旦主管是技術出來也不知道怎麼幫我。
卡住甚麼?你並沒有敘述?

4、關於系統整合業務有沒有建議上什麼課程或是轉職ESG,
1)建議上什麼課程,如果你還想要做系統整合業務,請上104人力銀行查詢系統整合業務這個職缺需要的技能是甚麼?或需要甚麼樣的證照?或需要在業務技巧及人際溝通關係上精進,因為業務面對的是人,
2)轉職ESG,完全跨不同領域的轉職,不知您為何會這樣考慮?您有了解ESG是甚麼嗎?以及從事ESG工作需要具備那些專長與技能嗎?建議你先蒐集資訊,因為上ESG證照也是要花錢的,而且有證照也不一定能找到ESG相關工作,因為找工作,也是需要跟其他人競爭的!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