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公司硬派員工考證照,考到證照卻想離職?

公司因政府新規定一定要派一個公司員工代表去考證照,當下是個菜鳥,鼻子摸摸就只能答應。但現在剛考到證照沒多久,因公司發展及內部問題,萌生離職念頭,請問這樣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3781
回答 6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個人也有過讓公司送去外部訓練考證照的經驗,跟您分享:在接受培訓之前,公司是否有請您簽訂協議書:同意受訓後留任公司幾年呢?如果有,依照協議書的內容去執行,比如:受訓後需在公司服務滿1年,未滿1年離職,需照價賠償訓練費用.......。如果沒有簽協議書,即不在此限。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 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在104感謝寄活動,簡單分享您的收穫或心得,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也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6人拍手・
5人肯定

通常只是賠公司考試費用,可以問問公司私下比較要好的同事,HR,或看公司規定。

您好,
除非有簽外部培訓費用應服務多少年的合約,否則就沒影響離職。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公司因政府新規定一定要派一個公司員工代表去考證照,當下是個菜鳥,鼻子摸摸就只能答應。但現在剛考到證照沒多久,因公司發展及內部問題,萌生離職念頭,請問這樣該怎麼辦?
2. 考證照的報名費,考試費用誰支付的,您自己付的沒事,公司付的償還公司。
3. 證照是否有考前訓練課程,有費用償還公司,沒有沒事。
4. 證照是否綁定服務年限,有就需與人資討論,沒有沒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公司送人外訓會簽要服務多久,沒做到要賠錢,可以問一下HR。

如果有新公司要找您,可以告訴對方,有些公司會幫忙賠錢。

只是考證照應該沒多少錢。

1. 是否要換個角度想,硬派員工考證照?請問當初是不是有什麼故事背景?無論如何您有考到真的是加分也很棒
2. 從履歷分數上您加分了,完成公司要求又拿到證照其實無須困擾,嚴格說來您可是贏家
3. 公司發展跟內部問題請問是什麼,聽起來沒前景裡面亂糟糟是無解狀況還是您之前的冤氣未消,看東西怎樣都不滿意?如果真的評估過很差勇敢找新的機會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