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去半導體業的國外業務,第三外語選擇?去實習能幫助入行?

我目前是國立大學企管系大四的學生,未來職涯規劃想去半導體擔任國外業務此職缺,所以想趁現在培養自己進入半導體的基礎條件。
問題1:知道很多半導體公司很要求英文能力,英文已考到金色多益證照,也可以與外國人流暢溝通。想請問前輩們,除了英文外進入半導體業,最好在具備哪一項第二外語呢?
問題2:另外,現在大四可選擇去校外實習,想問問除了語文能力外,是否需要先去半導體相關的公司實習,這樣未來進入此產業的機會更大?

回答 4觀看 1251
回答 4

建議先去進修電機或資工碩士,路會寬廣很多。
業務職在半導體內都是相對較資深員工,甚至是RD轉職,因爲你出門就是要介紹你們公司的IC or 設備,然後客戶還會問問題,你覺得你要多久能獨力作戰?甚至把客戶需求帶回家裡,沒經驗的可能連客戶需求都說不清楚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當業務英文就很夠了,只有日本人比較喜歡用日文,但基本上他們簡單的英文也都通了。
反而是去半導體實習是相對的重要,將來應徵才能說出所以然,脫穎而出,不再只是新鮮人。
加油💪!

1人拍手・

半導體這個行業比較特別,尤其在IC設計和製造端,他的業務很多都是EE。
因為裡面很多電子專業的術語和規格要談,文法商科畢業的招架不住。

企管系還是有很多機會,我前面已經重複回答過很多次,可以搜尋參考。
您有語言的優勢,在幾個龍頭或國際大廠裡面的碩士比學士多,
還有很多都留學回來的。

如果能爭取到實習機會當然是加分的,北中南的科學園區都有類似機會,
只是都比較偏向工程方面的職缺,您可以再找找看。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7aoad?jobsource=checkc

1人拍手・

您好,還沒畢業就已經在為以後做打算,您很棒!
1.日語會是比較好的第二外語選擇,半導體產業裡日本的技術還是佔有一定的比例,建議可往此方向進行。
2.如果學校有在推動實習的話,幫然先到半導體產業認識環境是最好的。了解整個步調、相關產業知識,都對您未來有幫助。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