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服務業的上班環境好像很容易成為防疫破口?

在銀行做櫃員,即使疫情已經很嚴重,每天還是看到一堆民眾在大廳等待,一堆人在同一個空間吹冷氣,一有人咳嗽,我心就驚一下! 防疫期間,公司啟動輪流分組上班,但對於民眾沒有人流管制,這樣群聚是不是也很危險?

上班的時候,都在想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健康下班。身為金融業的前線服務人員,能做的似乎只能祈禱疫情趕快過去嗎?

回答 4觀看 709
回答 4

我想和你分享面對疫情我自己的看法:
對疫情本身要有正確的認識,只要出門就有風險;除非你一個人住,否則即便在家,和「出過門的家人」接觸也有風險。你能做的,可以把自己身體當成一個「防疫泡泡」的概念,只要出門就是戴好口罩、盡可能待在通風良好地方、沒用肥皂洗手絕對不碰口鼻、近視盡量戴眼鏡等等,這些相關的健康資訊你可以上網找到很多。這不是不治之症不需要太恐慌,但是要保護好自己跟身邊可能接觸的人。
上班的環境亦是如此,我相信應該已經有一個程度的保護,如果公司沒做到基本保護你也可以建議或要求。如果公司讓員工暴露在危險,你再去考慮這職場到底適不適合你也不遲。換個角度想,和在醫療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比起來,我們已經幸福安全太多了!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銀行做櫃員,即使疫情已經很嚴重,每天還是看到一堆民眾在大廳等待,一堆人在同一個空間吹冷氣,一有人咳嗽,我心就驚一下! 防疫期間,公司啟動輪流分組上班,但對於民眾沒有人流管制,這樣群聚是不是也很危險。
2. 口罩是重要防疫線,找網路戴口罩教學,口罩縫線邊小對折,上下兩角用釘書針釘妥,四支釘書針,會讓臉頰左右的縫隙降低,提高有效保護。
3. 金融業的前線服務櫃員,要建立不觸碰眼睛、鼻子、嘴巴的習慣,倘若眼睛沒近視遠視散光,也習慣配置平光防藍光眼鏡,防止空氣中的病毒傳入眼睛。
4. 吃午餐前,手部、臉部完成徹底清潔,再用餐。回家,先更換衣物、洗澡,再居家活動。能落實,您沒有問題的。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在最惡劣的情況下,做好最好的防護。要上班的情形既然您改變不了,那就只能改變上班的環境。目前您擔心的是人群聚,所以可以進行以下措施:在門口可以貼個告示,請大家盡量用網銀app 處理,非急事可以兩週後再來。自己的窗口可以放酒精消毒。
以上等等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日安!!在我的職場其實也是需要常面對與人群接觸,縱使已盡可能宣導跟做好人流管制,但仍每天會需要碰到與人直接面對面服務的情況。以下幾個小建議:
1、仍是做好個人防疫工作,包含戴口罩、勤洗手,工作環境定期消毒清潔,也減少與人直接或間接接觸之機會。如減少公用筆的提供,主動詢問對方是否有戴筆。如真有接觸,結束後盡快洗手消毒。
2、運用網路科技,我們盡可能將服務流程,能夠運用網路線上流程來完成,除帶來便利性,更可以提升服務效率,主動告知對方,這樣可以減少等待時間,提高服務效率。
3、如果可以,採預約制度。在室內除工作人外,現場民眾進行控管維持5人以下,而在門外等待時即先協助民眾做實名制及申辦資料填寫,可減少與陌生人群聚的機會。
以上是這2週執行的心得,與你分享!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