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轉行做業務,業務的未來發展是?

今年23歲

我的學歷是大學肄業,從國中就有再餐廳打工的經驗.到了高中畢業後開始正職的工作。
一開始做了裝潢的學徒做了兩三年後到了半技師。之後轉行現在在做管路工程學開怪手

以上是我的工作經驗。

我目前所碰到的問題是
我想轉行去做業務,但很多業務很多都是沒底薪.或是勞健保的.
已經想做很久了.但又怕取代性很高.也不知道業務算不算一技之長.也怕沒未來
麻煩前輩給小弟解答一下
謝謝🙏

回答 4觀看 1641
回答 4

您好,

想當業務,首先要有業務的人格特質,那就是 主動積極、承受高壓、富挑戰性和企圖心。如果您有這些特質,加上自己不斷努力,就不用害怕被取代。

不一定所有行業的業務都沒有底薪,例如一般進出口貿易或傳產,是有底薪的,這樣的公司都會有勞健保,比較正統也符合規定。

業務,不能算一技之長,但是只要您學會當業務和銷售原則,到哪個行業都不會是大問題,差別就是產業生態的不同而已,您會接觸許多人,也可建立自己的人脈。

您還很年輕,有這樣的想法和希望非常好,建議您思考後若不排斥,就要勇敢地投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謝謝前輩的指點
目前已經有在尋找業務方面的工作

1. 大學肄業,從國中就有再餐廳打工的經驗.到了高中畢業後開始正職的工作。
一開始做了裝潢的學徒做了兩三年後到了半技師。之後轉行現在在做管路工程學開怪手。想轉行去做業務,但很多業務很多都是沒底薪。
2. 您說的業務很多都是沒底薪,是房仲業務,傳產業務助理會有底薪的。
3. 傳產業務助理,業務是一技之長,取代性高因為沒有專業,當業務具備專業,在一個領域紮根,會有未來性。
4. 由於您的經歷與業務有落差,怎麼入行,履歷自傳需展現具業務基本觀念,並說明自己的業務熱忱。怪手業務助理,試試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業務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工作,很多公司的總經理都是從業務出身的,他就是一技之長。
如果需要磨練,建議可以從事汽車銷售業務,房地產銷售業務,金融保險銷售業務,這些都是大的銷售公司,他們內部都有既定的教戰守則,不妨可以試試看,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