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場被同事排擠怎麼辦?

最近剛換了一份工作,雖然很滿意現在的薪水但也遇到不小的問題。感覺辦公室有小圈圈,對於新同事也很不友善,舉例來說每到午休時間,幾乎辦公室的同事都會一起吃飯然後獨漏我,即使我想要搭話,大家也都很冷漠感覺是想找藉口句點我…這些我都覺得可能是因為我是新來的不熟所致…

不過,當主管詢問有誰要帶我時,每個人很冷漠,甚至連主管指定某個同事時,那個同事還以「我很忙」拒絕,活動任務編組,同事們也是自己私下編好組獨漏我,甚至是我去茶水間裝水原本在聊天的同事瞬間安靜,讓我沒辦法再以新來的說服自己…因為薪水不差我真的覺得還能再試一試,到底如何再職場建立好人緣呢?

回答 5觀看 1659
回答 5

您好,
部門主管是應該在新人報到前就安排好導師(學長姐)來帶領新人,或是按照同仁的專長與業務範疇,規劃部門內的新人訓練方案,由資深同仁來給予各項任務的指導與協助,而不是臨時指派的。
雖然沒有好的職前訓練規劃,但人際關係的建立還是要由新人來開啟行動,像部門會議、下午茶或聚餐需要點餐外送時,您可以舉手代勞,部門會議後的會議紀錄您可以主動表示願意試試看,這些舉動都可以讓同事感受到新人的熱忱與態度,會開始喜歡與您互動,甚至願意提供指導與協助。總之,新人剛到公司,同事都還在觀察您、試探您,展現主動積極與承擔工作的態度是很重要的。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是一兩個人,就會覺得特例,如果是很多人,應該回過頭來檢視一下自己在人際關係上面的努力夠不夠,凡事反求諸己的意思,就像鍾副總講的,要從自己努力主動做起,偶爾請同事喝咖啡,聊聊天,從一兩個關係建立起來,慢慢他們也許就會幫你說好話了,相信假以時日就會有所改善,加油💪!

職場就是修羅場,作好自己的工作,一個一個突破人際關系,就可以了。

您好,

心中默念3遍
上班是來賺錢的, 不是來交朋友
上班是來賺錢的, 不是來交朋友
上班是來賺錢的, 不是來交朋友

這很明顯是排擠, 完全同意。
我還聽過更慘的故事, 前輩安排交接會議, 然後進會議室之後前輩就開始接電話, 時間到就走出會議室, 跟主管說 交接完畢, 新人都會了, 自幾月幾號起就交給新人, 然後新人什麼都沒收到, 自己到處找廠商 找專案同事幫忙轉信件...

自己行的正, 對前輩的禮儀作足, 禮貌性微笑掛好, 把工作做好作完即可。
自己堅強一點, 活過這一攤, 沒有什麼活不過的
1. 找同案子的 其它部門的同事/廠商/客戶 幫你
2. 找主管協助
3. 自己找公司內部的作業流程書, 歷史文件, google關鍵字

<怎麼處理>
同事還以「我很忙」拒絕 --> 不好意思麻煩前輩, 我會盡力自己學習想辦法
茶水間裝水原本在聊天的同事瞬間安靜 --> 假裝沒注意到, 跟大家打招呼 "嗨"
自己私下編好組獨漏我 --> 如果是重要事項, 就等主管處理分配, 如果是不重要的出遊吃飯, 就隨便, 自己去找別人

工作績效評估不管是哪一種, 都是評估工作績效/案子成敗, 不是人緣好壞。
我們不主動與人交惡, 不隨風起舞, 不是朋友也不要戳破... 把自己心穩住, 找朋友家人訴苦抒發一下, 在職場維持專業~
時間過去 會沖淡一切! 1-2年後大家還是"好"朋友的

以上, 提供您參考
我每次遇到很糟糕的人, 都會期許自己長大不要學他們~~

5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給你滿意的薪資,表示認同你的能力,也有可能你的薪資已經洩漏出去,讓現有同仁吃味,如果沒猜錯的話。能力先擺一邊,先把”做人”這辛苦的課題做好囉!嘴巴甜一點,誠意多一點,姿態低一點,很快他們會被你融化的,請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