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會計師事務所轉職問題?

目前26歲 私立會計系畢業 畢業後因為家人的因素在家鄉的事務所工作
第一份工作待在規模為10人的記帳士事務所 工作內容為自己負責自己這一區的全部業務

工作一年後離職換到現在這家會計師事務所 規模為5人的小型事務所 目前在職約1年又1個月 工作內容為記帳查帳助理 想要離職的原因為在這裡只負責協助主管工作 像記帳就只記帳 查帳就是翻憑 做工作底稿 做財報 想要離職的原因為覺得現在的工作學不到什麼 是個請工讀生就能做的工作 主管前輩們也不太願意教 因為前老闆來鬧過的關係對你有防備心 覺得再這樣下去對自己的發展不太好 也無法獨力自主學到事情
目前工作經歷為2年 只對營業稅申報蠻拿手的 但因為沒接受過任何教育訓練 所以對比較深入的作帳報稅觀念不太行 其他的申報技巧(營所稅.扣繳等)也不太好
目前想找桃園中大型事務所或四大 投履歷後都得不到面試邀約
現在積極在投履歷 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該從哪裡先下手? 想請前輩們給個建議 謝謝您

回答 5觀看 6115
回答 5

過來人經驗談,自己待過4間小型事務所,因有些事務所流動率高,不想花心思教導新人,曾待過會營業稅申報、入帳就負責這部份,直到遇到第三家(2年)從收送發票→營業稅申報→入帳→盈餘分配→暫繳→各類所得扣繳、二代健保→結算申報,全程交由同仁自行處理。第四家(7.5年)以上全包+公司/行號設立、變更登記+國稅局調帳與客戶協調溝通補稅事宜,中大型或四大工作劃分較細有成立帳務、審計、工商、業務外勤…等各部門,但有時工商變更會影響到帳務處理。中大型、四大名聲好聽只學到某部門;小型包山包海,各有各的優劣勢端看自己想要什麼?或學到什麼?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04 有免費履歷健診,請顧問協助看看,增加可看度。
另外就是要客製化,尤其對四大,一定要針對他們要的職務,特地寫一份履歷,才會hit 到他們的需求,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謝謝邀請回答
首先要先提醒,職場不像是學校,同事主管們並沒有義務要手把手的教會你任何事情喔,自己要能隨時主動找問題、處理問題、解決問題。

至於在事務所工作經驗也有2年,對於相關報稅事情不是那麼熟悉,只要你願意找到學習方式,現在網路上其實很多可以示範影片也有一些會計師自己創立的臉書社團,都會有相關訊息,就真的是看你有沒有真正的去行動,做自主學習,而不是被動的等待人家來教你。

中小型事務所工作的分工,並沒有像大型事務所一樣那麼細,想要在裡面有所更上一步,自己本身的求知與好奇心也是很重要的。

在事務所工作多年,也不排斥這樣的工作環境與氛圍,想轉進中大型事務所,在履歷上可以轉往履歷診療室請相關職業的GIVER協助健診,也順便把這幾年的工作履歷表做個盤點。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 你好,
有關您的問題, 幾點建議如下, 請參考!!
1. 履歷部份, 因看不到你的資歷, 無法切確建議, 但已有前輩建議, 可以到104免費履歷健診, 相信可以有更明確答案
2. 從你的敘述來看, 我覺的你對自己不夠自信。工作的專業是需要累積的, 這不是從學校可以給的, 實務與學理實際上存一定的差距。所以在專業你雖然累積不深, 但我認為你應該對自已的人格特質要有信心, 意思是雖然財會一些領域你雖然不熟, 但在未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熟悉, 你一定能作好。在職場上, 這個自信是基本而必要的。
3. 財會工作上的專業, 不見得一定要進四大事務所, 不可否認, 公司喜歡找大事務所出來的人, 然而事實上我認識的朋友, 也沒待過事務所, 現在也作過財務長, 甚至在很大型的公司擔任高階財會主管。所以專業的培養, 可以多面向, 例如在非四大事務所, 或一般公司內的財會單位,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好好在工作崗位學習, 一定會走出自己的路。
4. 另外, 工作上心態也要調整。工作上學不學的到東西是看自己, 不是只靠公司或主管, 所以要有積極的心態。我看過很多例子, 在工作上表現傑出的, 都是會自己去學習成長, 如果你把自己限制在公司給的, 那麼路會很窄。自己學習成長的方式很多, 這就要你自己去努力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先考個記帳士先~ 沒聽你提到有想要考證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