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祖佑2021/3/18

麥睿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Python Backend Developer

26-30歲

要怎麼準備趨勢的面試比較容易被相中呢?

目前在小公司做python後端的工程師,剛畢業時有進到二面過(通過codility測驗)
但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設計自己的學習地圖
e.g. 網路知識、語言特性
才能夠順利的回答面試中的問題
希望得到一個明確的方向或可執行的目標
讓我下次準備面試時能更游刃有餘
非常感謝您的時間

回答 3觀看 1660
回答 3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就我個人的觀點,通常對於已經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我們會試著去了解您過去完成過的專案或是工作內容與目前的職缺所需要的專業技能契合度有多高,所以我會建議您可以好好的整理與思考一下自己過去完成過的東西,有邏輯以及清楚的去回答面試主管的提問。
除了專業能力以外,另一個在面試過程中我們也會去評估的就是這位求職者的特質是否有符合公司的企業文化,所以建議您不論是面試那間公司,在求職前也可先透過網路資訊或是其他管道了解一下該企業的文化,希望的員工特質是什麼,自己是否具備這些特質,能否從一些過去實際的行為去驗證這些特質...等等。
最後,不妨也思考一下為什麼會想要進入這間公司以及這個職缺為什麼您是合適的人選! 以上給您參考!

7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同學你好.
因為你已經在工作中了, 比較好的準備方向還是跟你目前做的專案相關.
1. 你目前負責的專案在做什麼 , 能夠清楚有邏輯的描述給其他人理解嗎? (可以試著講給朋友聽 , 看他們能不能在短時間理解你做的東西)
2. 在專案的過程中, 選擇的工具或是流程,架構 , 有沒有理解為什麼要這麼做? 優缺點是什麼?
3. 做完專案有沒有學習到什麼, 有沒有事後回顧 , 可以改善的地方?
以上問題都是很常見的問題 , 但要準備好不容易 , 因為不同的面試者會針對你的回答再進一步跟你討論更細節的東西.

寫在履歷上的東西 , 如果被問到時 , 回答忘記了或不清楚 , 那就是大大的扣分了. 希望這些對你的準備有幫助.

7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覺得能到二試以上,代表您已具備該職位所需的專才了;剩下的最後一哩路,各部門主管判斷的標準可能都不同,我大致歸納幾個方向:

1. 廣度與深度:有些團隊需要full-stack engineer,這時如果您廣度夠,就很有機會;如果招募時是需要純backend或frontend engineer,就非常需要深度。

2. 獨立作戰與團隊合作:大部分團隊都需要您可以從design到implement及deploy都能獨立完成,並且在跨team合作時也能夠參與討論及配合時程開發,所以在面試時必須展現您具備這種彈性。

3. 學習潛力:以趨勢來說,持續學習與不斷改進自己的錯誤是我們的企業文化。如果在面試時遇到不熟的題目,答得不好也不要氣餒,表現出積極的學習態度與求知慾,通常都能幫您加分不少。

希望這些對您有幫助,謝謝:)

5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