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投多間履歷始終沒回應,煩惱自己的工作

我的學歷:光啟高中餐飲管理科(已畢業)
我曾任的職務有:一芳水果茶工讀,後來轉正職共1年1個月。白鬍子牛排正職人員共3個月。珍一波飲料店工讀共11個月。初原麵場正職共1個多月。伊莉莎白紅茶書房共三個月。鬍子茶共2個月,2021七月底就結束了。
現在是待業中,有持續的找工作,我前面之所以是找工讀是因為覺得會有比較多的時間想自己要做什麼,後來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之後餐廳類型的我真的有嘗試做了,但自己實在是沒辦法適應兩段班的工時,最後最後覺得還是自己熟悉的飲料店最容易上手,工時也能適應,所以我目前一直在找飲料店正職,我這陣子投了8間履歷,其中有2間是網路跟現場都有投,但始終只得到企業的已讀,並沒有後續的通知,所以我很煩惱,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爛沒有公司要用我,也覺得公司如果沒有職缺,為何要掛在上面讓人投呢….煩請老師指點..謝謝🙏

回答 4觀看 603
回答 4

您好,
您是科班出身,又是做科班的事情,這最好不過了,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各店家可能比較保守,請繼續優化履歷,並繼續投履歷,慢慢國內疫情舒緩,應該很快就會有機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與面試,公司找人、人找公司,雙方互相審視,你目前還年輕,不必糾結已經投了八間,目前飲料店其實不少,即便是目前疫情期間,還是很多,想我以前待餐飲業的時候,還曾待業超過半年,面試記錄不下十間,當時還只是尋找一般外場服務人員而已,有次面試途中無意間看到一間徵領班,當下決定不然等等來看看好了,當天面試後、現場副理直接說明天來上班,因為沒當過、也沒想過要當管理職,當下嚇一跳,還問了副理、就這樣確定錄用我了?副理回:對阿,你都趕來面試、我為什麼不敢用你。就這樣因緣際會下不但找到工作,也突破了自己不敢應徵管理階級的心態。
你可以換個心態,也許只是機遇未到,或面試過程你缺乏了甚麼對方想要的特質,以我的建議,你可以說明為何會去應徵、並且展現你可以勝任這份工作的態度,我想會有加分的~
加油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還是有很多新的飲料店品牌在創業或展店
你的資歷應該可以當區督導 課長 經理了...

履歷投多少才會有回應,原就沒有一定的比例原則,主要是在供需,視雙方考量的條件而定,比如,資方或多或少會考慮到你的工作經歷,居住地到工作地點,還有個人的表現等等,再來決定要不要找求職人來面試,如果一直真的沒有面試的機會,那也應再回頭看自己的履歷表填寫是否完整,或符合對方的需求;只要有想要工作就應繼續投履歷,一定會有適合的工作出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