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時,主管給了我一張第二專長的表單?

本人從事飯店業,目前在飯店廚房工作。前幾天收到人資部發來一張 "第二份專長"的表單 內容是關於 是否有第二份專長? 是否有意願到哪個部門工作?您已具備該職缺何種技能? 等等之類的問題

寫完這張我一直很困惑?一直在思考人資是真的會認真考慮這份表單的內容還是只是為了績效 做做樣子?

請問有相關經驗的人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謝謝

當時是填寫 有意願至行銷部 做行銷助理 大學時期主修大傳 專攻行銷。

回答 5觀看 490
回答 5

您好 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Q1:本人從事飯店業,目前在飯店廚房工作。前幾天收到人資部發來一張 "第二份專長"的表單 內容是關於 是否有第二份專長?是否有意願到哪個部門工作?您已具備該職缺何種技能? 等等之類的問題。
A1: 該操作方式,是人資部門進行館內員工能力盤點用。或許你會擔心被轉調到其他單位<不是你想要的>,但通常要跨部門轉調時都會與員工確認是否有意願,而非無來由的操作這部分您不用擔心。
相對的,若有機會可以跨部門學習也不是一件壞事。
A2:填完該調查後,也可以找直屬主管詢問!並不一定要直接殺去找HR
<有些主管不喜歡員工直接去問>但對於員工發展及規劃,這些都是好的。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_^

1人拍手・

您好,
這是一般有制度的公司才會做這樣的事,也就是先了解每個人的第二專長,然後在需要的時候做輪調,可以做人力的調度和運用,當然這也會牽涉到每個人的意願的問題,並且做最適當的調整,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您大學專攻行銷,第二專長表單也是寫有意願擔任行銷助理,
您可以思考看看自己的興趣、能力、現況適合哪個方向呢?
是什麼緣分到廚房工作?目前的工作內容包含哪些?是否做得開心?
對於未來的發展是否有幫助呢?
雖然廚房和行銷,看似一個對內,一個對外,
但是若是結合兩個能力與經驗,是另一種斜槓的能力,也是可以先找出一個強項,再嘗試另一個能力是否能輔助職涯。
鼓勵你~先釐清現況能力、技術與內心所嚮往,一步一步紮實往前,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關於這個表單填寫的困惑,若需要給予最正確的解答,建議向 貴公司人資部門諮詢,我相信他們會樂意協助喔。

1人拍手・

您好:
如你所寫,表單內容是否有第二份專長? 是否有意願到哪個部門工作?您已具備該職缺何種技能? 等等之類的問題
這是公司用來盤點公司員工是否有其他專長?是否有意願進行輪調?等等
進行人力資源的調度規劃,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建議您只要如實填寫就好,
至於公司是否有其他打算(選育用留汰都有可能),無人可以得知,那就要看當時拍板要做這件事情的主管,進行這個表單填寫的目的為何了?找人資,人資也不見得知道或能說是為什麼?
以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