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育嬰留職停薪完資遣,想找工作,卻處處碰壁...

生完二寶,目前在找工作,私校企管碩畢,尋找品管工程師的職缺,想請問有小孩會影響到工作嗎?面試人員都會顧慮到我有小孩這點。
我有一年的品檢作業員及兩年的品管工程師經驗
品管項目其實涉及很廣,要如何在面試時說出以往工作項目與未來的工作相匹配?

回答 3觀看 891
回答 3

你好
現在很多公司都很歡迎重返職場的婦女
認為穩定性較高
因此建議你要先想好並能明確說明
1.平時照顧孩子如何安排
2.上下班孩子由誰負責接送
3.是否能配合加班
4.孩子生病時會由誰幫忙就醫或照顧
雙方做好事前溝通也能避免你工作家庭兩頭燒
關於應徵什麼產業和職務需要更多的資訊才能判斷
建議你可以尋求履歷健診服務來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TWDamvJy
以上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
祝 平安順心

4人拍手・

在面試時,你可以強調過去的品檢和品管經驗,以及您的企管碩士背景,展示專業知識和多方面的能力。同時,可以表達你的時間管理和組織能力,以應對作為一名媽媽的責任,並確保工作和家庭之間的平衡。這將有助於讓面試人員明白你如何兼顧工作和家庭。

1人拍手・

找工作碰壁的狀況,有可能是目前大環境的就業市場不佳,倒不一定是因為育嬰留職停薪之故,可以再觀察看看面試狀況,再決定後續。比較需要準備的倒是,由於已經離開職場一段時間,是否對於品管/品檢的工作,目前的現況與新的趨勢,有透過之前的同事或長官,做更多的了解與準備,牽涉到以往工作項目與未來的工作相匹配,勢必要對自己的工作優點非常清楚,也必須知道未來的工作,有哪些新的走向與變化,因此建議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在準備。也可以留意相關專業課程,目前有哪些新的議題,這樣應該能幫助後續提高面談機率,以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